人力車隊流動佔中 警車尾隨

[2014.09.02] 發表
人民力量昨日試行「流動佔中」,其車隊昨早兩度在禮賓府門外停車約幾分鐘,其後在警方要求下離去。(胡景禧攝)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稱響應網民呼籲,昨早8點半在中環慢駛,進行約個半小時的「流動佔中」,活動約有10輛汽車參與,但未有造成交通擠塞。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表示,活動屬試驗性質,難發揮成效,將來會考慮以單車及突襲式流動佔中。

參與流動佔中的車在中環花園道、皇后大道中及畢打街附近慢駛,有3輛掛上「公民提名」旗幟的私家車由金鐘立法會出發,計劃駛往禮賓府,其間有多輛警車尾隨。

禮賓府外兩度停車

車隊欲沿亞厘畢里駛往禮賓府,但警方要求車隊改道,車隊其後沿花園道駛至上亞厘畢道,在禮賓府門外,人力成員譚得志(快必)以「胎氣不足」為由停車,擾攘幾分鐘後,被警員記錄身分證及車牌等資料,在警方要求下離去。車隊一度再在禮賓府門外停車,但幾分鐘後離去。

警方證實,有車在近禮賓府的禁區上落客,梁姓男司機被票控。活動於早上10時完結。

更多要聞
11院校最快月中罷課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周日為政改方案連落三閘,和平佔中發起人宣布本港民主運動進入抗爭年代,不合作運動將一波波推展開去。學界亦蓄勢待發準備... 詳情
英皇中四生:為前途將佔中
【明報專訊】人大前日就2017普選特首「落三閘」,昨日開學日,英皇書院中四生鄭同學表示,前一晚有到添馬公園參與啟動和平佔中集會,因為「作為一...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昨在政改簡介會中大讚提名委員會制度,指這制度充滿政治智慧,有利形成共識政治,是塊美玉,更說﹕「我... 詳情
泛民抗議遭抬走  建制拍掌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昨早出席政制簡介會,超過20名泛民主派議員在場內示威,舉起印有「抗議中央失信、剝奪民主成分」的橫額及高... 詳情
熱血公民場外衝擊  警噴胡椒
【明報專訊】亞洲博覽館昨舉行政制發展簡介會期間,有大批建制和泛民支持者到場外示威,雙方互叫口號。另外,熱血公民成員一度衝擊場外警方和保安防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