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主任脫虛假文書罪

[2014.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學校發展主任涉在申請註冊補習社的文件上偽冒上司簽名,她又被指在處理學校課室改建工程的申請時,涉偽冒另一名上司的名義向學校發出信件。她原被控偽造、使用虛假文書和製造虛假文書副本3項控罪,裁判官昨裁決指出,由於未能證明被告偽造虛假文件的意圖,判她罪名不成立。

裁判官認為,被告黃凱汶(34歲)與其直屬上司羅惠玲均有偽造文件的可能,不能單靠羅的證供而完全否定黃的證供。雖然控方指黃擔心因文件延誤而被處分,會令上司對其有負面評語,所以才偽造文件,但裁判官認為,同樣的動機適用於羅,故判處黃罪名不成立,並批准其訟費申請。

控方案情指出,現已停職的黃在2012年5月1日至7月19日期間,偽造及使用一份聲稱由當時任總發展主任李美華所簽的便條;又在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3月1日間,偽冒羅的名義,向當時任高主教書院校長區嘉為發出一封信件。

【案件編號:ESCC1565/1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七一上街人數 郭琳廣要問人
【明報專訊】公關提醒民陣英文名 監警會新主席郭琳廣上任後,噚日第一次主持該會記者會,講鴾C一遊行幮[察。不過,郭主席可能係新到任,似乎... 詳情
港府新廣告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就香港政改作出決定後,香港政府急不及待推出新一輯政改宣傳片,同大家講只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以後特首選舉黈伬唌A就唔使坐... 詳情
陳志全Gmail中招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慢必)噚日收到一封自稱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學生Emily Wong儮q郵,話正在製作緊「百大香港政治人物專題... 詳情
乾隆龍紋罐 估價逾8000萬
【明報專訊】香港蘇富比重要中國瓷器及工藝品2014年秋季拍賣,將於下月8日鷊|議展覽中心舉行,今次珍品包括乾隆御製粉青釉浮雕龍紋罐(圖),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