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法援署撥款200萬 6大學法律服務所擴援貧家

[2014.09.0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法律援助署(Legal Aid of Ontario)一直通過各種方式和渠道,向低收入家庭提供法律服務,尤其是與《家庭法》有關的服務。近期他們在獲得省府的撥款後,將其中的200萬元撥給了多倫多大學等6所大學的法律服務所(Legal Clinic),既拓寬服務低收入社群的渠道,也鼓勵更多的法學院學生提供《家庭法》方面的服務。

此次受惠的6家大學法律服務所,分別屬於皇后大學、西安大略大學、約克大學、渥太華大學、多倫多大學和溫莎大學。

在獲得這筆資金後,其中4家法律服務所將從本月起提供《家庭法》的服務。在此之前,溫莎大學的法律服務所已在今年1月開始行動。而在這方面行動最早的多倫多大學法律服務所,獲得這筆資金後將可以進一步擴展已有的服務範圍。

安省法律援助署政策與戰略研究處主任托馬斯(Aneurin Thomas)表示:「法援署一直通過各種渠道和方式,為省民提供各類法律援助服務,其中就包括《家庭法》,但我們從來沒有和大學機構下的法律服務所有過合作,因此這是新拓寬的渠道。」

托馬斯稱,就讀法學院的學生不太願意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家庭法》方面的服務,此次的撥款,也是從側面鼓勵法學院學生轉變這一態度。「這主要是從經濟因素上來說。幫助低收入家庭打《家庭法》官司的油水不多,即使打贏了,也不會有什麼收益。且離婚、分產和遺產繼承等方面的家庭官司,總是非常麻煩。付出的努力和收穫不成正比,學生們不願意學也是情有可原。」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