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內鬼 護航富邦搶運彩

[2014.09.04] 發表
蔡明忠
林真真

【明報專訊】富邦金再爆違法醜聞 ! 有媒體報道,富邦金6年前搶標運動彩券時,曾透過運彩評委林真真護航泄題,且與林經營的相關公司簽定密約,以取得運彩首屆發行權。據了解,該相關公司是財政部轉投資關係企業,財部出了內鬼,裡應外合富邦金搶運彩。

評委泄題指導作答

據《中國時報》報道,據周刊報道,有位富邦金離職員工爆料指稱,林真真在審議期間,透過旗下子公司海珞資訊總經理向北富銀泄題,並教導如何備題與作答,以取得其他評委信服。後來北富銀順利拿到發行權,北富銀也以審議期間簽定密約,將發行業務的支付平台交由海珞資訊承辦。

周刊表示,當時是由北富銀前總經理丁予康代表富邦金出面簽密約。對此,丁予康3日晚表示,「完全不記得了,沒有看到相關報道,無法回應」。據周刊轉述,林真真的反應也一樣,強調「因年代久遠,我已經搞不清楚也記不得了」。

是否徹查 財部卸責

據了解,林真真在金融界有相當的人脈,和財政部淵源更深。海珞資訊的母公司是財宏科技,財宏科技前董座就是林真真。

巧的是,財宏科技也是財政部旗下財金公司的轉投資事業,主要股東還包括兆豐銀行、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合庫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等公股行庫,林真真過去也擔任過財金公司董座,後來林因信用卡資料外泄捅了大紕漏,遭財政部撤換。

據報道,涉嫌泄密的林真真當時為財宏科技董事長,是財政部下屬單位財金公司的轉投資子公司,等於是財政部「自己人」泄密。出現內鬼,財政部是否祭出政風單位嚴查,財政部官員指出,政風處只限於調查公務員,林真真沒有公務人員身分,恐怕難用這方式追查。

蔡明忠稱全不知情

官員指出,目前財金公司已移交給央行,若要求財金公司啟動調查,恐怕必須由央行出面。換言之,財政部拍拍屁股,沒有一點責任與對策。

富邦金3日稱,對於周刊報道指運彩投標泄密等內容,董事長蔡明忠對此全然不知情,也從未和林真真餐敘。而北富銀在2日也去函回應,當時運彩招標的主事人員目前都已離職。

更多中國新聞
為買LV 陸學生妹赴台賣淫
【明報專訊】台灣開放陸客赴台「醫美健檢」,卻衍生陸女賣淫的「妓女叩關」病態現象,而且宛如活水源頭,源源不斷湧進台灣。其中有幾分神似大陸藝人范... 詳情
【明報專訊】許姓男子兩度性侵一名女網友,一審法官認為他有悔意、與被害人和解,且認定他「非習於性侵女性的登徒浪子,乃性慾衝動行為」,將本刑3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