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關注日」切合華裔需要
月中舉行 包括專科醫生講座健康測試

[2014.09.04] 發表
籌委會成員?贊助商及嘉賓合照於「健康關注日」記者會上。(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由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主辦每年大型健康活動「健康關注日」﹐將於本月14日(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文化中心舉行。今年主題為「頭頭是道」﹐顧名思義重點是講解人們因頭所產生的多種病痛﹐當中例如「頭痛面面觀」及「慢性氣管阻塞新概念」等﹐費用全免﹐歡迎參加。

昨日多名醫生包括林刁域?陳威霖?何肇松?張明達?鍾耀榮?譚志雄及胡兆祥等出席記者會。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主席張明達醫生指出:「『健康關注日』自1998年開始,便成為該中心每年的重點活動,無論在內容及規模方面均在華人社區起領導作用。近年每次都吸引超過1500人參加,正好說明這活動的確能喚起大眾對健康的關注,發揮健康教育和防範未然的功能。」

「健康關注日」籌備委員會主席兼文化中心顧問何肇松醫生表示,每年都精心構思多元化及豐富的內容,特別配合華裔需要,務求使公眾得益。

今年籌委除了安排專科醫生擔任6個以「頭頭是道」為題的醫學資訊講座,現場並設有十多項簡單門診檢查、不同健康測試及示範。

由於有不少病人經常向醫生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把他們當作「醫學黃大仙」。過去兩年所設的「你問我答」環節非常受歡迎,今年將繼續,並由胡兆祥醫生及在場醫生解答公眾個別提出不同範疇的醫學疑難。

負責安排各項健康運動的譚志雄醫生認為保健良方之一是要經常做適量運動。他介紹當天有兒童舞蹈表演、健康運動、太極、中國舞及功夫扇、排舞、以及Zumba舞蹈示範。

何肇松醫生感謝多家主要藥廠及其他贊助商多年來鼎力支持。今年繼續獲CPAP Direct Ltd及Woodbine Endoscopy任白金贊助。為應付活動當天大量汽車泊位的需求,文化中心特別徵用一街之隔位於Milner Ave 夾Progress Ave西南角的大型停車場供參加者免費使用。

查詢「健康關注日」可電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416-292-9293。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