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店器具不潔 婦被弄傷受感染

[2014.09.04] 發表
高爾卡被割傷而感染的腳。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女子近日前往西區一間美甲沙龍修腳趾甲﹐卻被弄傷腳後跟﹐導致嚴重感染﹐求醫多次﹐目前尚未痊癒。

這名女子叫高爾卡(Kristine Galka)。她於8月上旬﹐去多市西區「布魯亞西村」一間美甲沙龍修甲。

她表示﹐當時她的雙腳浸在水中﹐一位修腳技師用浮石在她的左腳內側用力擦洗。這時﹐她感到一陣刺痛。低頭看時﹐她看到鮮血。技師用繃帶為她綁住了傷口。修甲結束後﹐她責問沙龍的東主﹐要對方解釋。但對方沒有理會她。她付錢之後離開。當時是希望足部傷口會自癒。

但她稱﹐回家之後﹐卻發現腳部傷口腫了起來﹐擔心發炎﹐她去了聖約瑟醫院﹐醫生給了她抗生素。

但第2天﹐她發現腳部感染處化膿了,於是再去醫院。醫生發現她傷口感染嚴重﹐必須靜脈注射治療。然後﹐醫生必須重新打開傷口﹐將腐爛物割除出來﹐傷口留下一個洞﹐迄今尚未痊癒。

在她被割傷後不久﹐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對肇事的美甲沙龍進行了一次衛生檢查。沙龍因清潔問題獲「有條件通過」。之後沙龍完成了衛生程序檢討﹐再次檢查時獲得正式通過。

衛生局發言人舒爾厄(Kris Scheuer)昨天回應本報查詢時稱﹐2013年﹐衛生局收到10項修甲沙龍感染的投訴﹔今年迄今﹐收到9項。

她說﹐通常當衛生局收到市民有關在修甲沙龍感染的投訴後﹐將對該沙龍進行檢查。如發現未能立刻整改的衛生問題﹐衛生局將給沙龍一個紅色停牌。

衛生局官員將對被停牌沙龍東主進行教育﹐並希望在再次檢查時﹐看到其改善﹐包括拋棄重複使用、或者有衛生隱患的物品。

如檢查過程發現的問題可即時解決﹐則沙龍會獲得「有條件通過」(黃牌)。衛生局督察稍後會再次進行檢查。

衛生局提供的預防修甲沙龍感染貼士稱﹐這類地方大部分感染原因﹐主要是設備消毒不當﹐和重新使用應棄置的物品。建議消費者早些到沙龍﹐現場觀察其消毒過程。沙龍理應在每個客人離開後進行徹底消毒。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