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息口政策不變

[2014.09.04] 發表

美股反覆跌0.08%,加股升0.25%;多指領升界別是必需消費、資訊科技和公用股,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原材料股;加拿大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展望中性;這本是市場所預期,但加元(圖1)在消息公布後上升,這與整體美元回調和商品貨幣上升(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4.2升上54.4,匯豐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0升上54.1,引發中港股市上升和中國對商品需求回升的希望);央行指經濟剩餘生產力會在2年內消化,這判斷使加央行急促加息的機會下降。

Alimentation Couche-Tard(ATD)業績優於預期8.84%,股價造歷史新高;Cresent Exploration(CPG,見圖)以3.78億元向Lightstream(LTS)買入傳統原油權益,同時批股7.5億元,每股作價43.4元,Cresent股價下跌稍低於批股價。

多間證券行(Peters & Co.、First Energy、BMO)對LTS出售資產後仍不看好,LTS股價更下跌。

不過,原油資產交易使持有南沙省原油資產的股份(Legacy Oil、Spartan Energy、Torc Oil & Gas)多有上升。

證券行對加股投資評級:買入Wajax、New Gold、Sandvine、Spartan Energy、VersaPay;持有Alamos Gold、AuRico Gold、Detour Gold、Dundee Precious Metal;沽出Semafo。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