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4搶閘發布 曲屏Note Edge成焦點

[2014.09.04] 發表
彎曲屏幕版本Note Edge成為發布會焦點。(美聯社)

【綜合報道】南韓三星周三在德國柏林IFA消費者電子產品商貿展正式揭幕前,舉行產品發布會,並在美國紐約及中國北京同步直播,公布新手機Galaxy Note 4及Note Edge。Note 4是傳統的輕觸式平面螢幕版本,而令人驚喜的是擁有彎曲熒幕的Note Edge。

發布會由3名三星高層主持,他們首先介紹Note 4。一如外界所料,Note 4有更窄的邊框、採用5.7吋Quad HD Super AMOLED熒幕,另內置3GB暫存記憶體。邊框採用金屬製,手機僅重176克、8.5毫米厚,有黑、白、金及粉紅4色選擇。

會上另一焦點為Note Edge。手機的右邊向機背彎曲的熒幕部分,名為Edge Screen,可獨立使用。當主熒幕一方面進行工作時,彎曲螢幕可獨立顯示其他資訊。

早在產品發布前,官方預告片已暗示S Pen為產品焦點。新版本的S Pen靈敏度增加一倍,令用家有真正用筆書寫的感覺。新版亦加強多工作業視窗(Mutiwindow)的方便程度,如用S Pen縮小正使用的程式,即可同時開啟其他程式。此外,用家打開air command啟用smart select,用S Pen在所需畫面中打斜一劃即可連續擷取多面畫面。

Note 4機背主鏡頭達到1600萬像素,前方鏡頭則有370萬像素,拍攝角度達120度,拍攝影像時更穩定,適合一大班好友「群拍」。

據悉,Note 4將於下月有售,Note Edge則要本年稍後才推出市面。

會上亦發布智能手錶Gear S,可以3G或Wi-Fi上網,配備兩吋輕觸式熒幕。手表繼承上代版本,可收發電郵、信息,更可不需連接手機情況下使用GPS。三星同時公布旗下首款頭戴式裝置Gear VR,視角有96度,可連接Note 4使用。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