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健康城市 溫哥華排第四位

[2014.09.06]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素有全球其中一個最適宜居住城市的美譽,而有最新排名磅,更把溫市名為全球最健康城市之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最近公布全球10大最健康城市排行榜,其中溫哥華高踞第四位。根據CNN的解說,作為一個真正健康的都市,主要有幾個條件,包括為市民提供高質素醫療護理,鼓勵公眾注意預防疾病,及減少空氣污染,這都讓市民能採納健康的生活方式,安享晚年。

同時,這些城市的管治者,普遍都積極推動政策,讓市民享有公園、有益健康的食物以及完善的公共交通運輸服務。建立一個健康的社區,政府政策固然重要,市民投入參與也是關鍵因素。

以溫哥華為例,市內的公共交通系統其實相當完善,市中心四通八達,適宜公眾步行來往,加上不少道路加設單車專線,不但環保也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再者,溫哥華山明水秀,擁有極佳空氣質素,又接近大自然,獲選為全球最健康城市之一,乃實至名歸。

全球十大健康都市排名如下:ヾ哥本哈根(丹麥);ゝ沖繩(日本);ゞ蒙地卡羅(摩納哥);々溫哥華(加拿大);ぁ墨爾本(澳洲);あ紐約市(美國);ぃ延雪平(瑞典);い哈瓦納(古巴);ぅ新加坡及う納帕(加州)。

更多要聞一
提升加拿大公共機構透明度﹐強化問責制,非常必要。加拿大人期望那些被賦予國家管理權的人們遵守最高道德標準。我也堅信﹐身居公職的人有責任不斷尋求... 詳情
漫畫牆
9月5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一名扮演比利時著名漫畫人物斯皮魯的演員和小學生們扔帽慶祝漫畫牆揭幕。(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