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性感圖像 青少年遭勒索事件頻生
網上分享性感影像 2少女遭勒索尋死

[2014.09.06] 發表

(溫尼辟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說﹐它看到令人擔心的趨勢﹐更多青少年透過實時網上聊天互通個人性感影像﹐結果被人勒索錢財。

溫尼辟的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說﹐過去數周內﹐中心收到超過12通熱線電話﹐來電青少年說﹐有人用性感圖像勒索他們。

該中心的副總監阿納森(Signy Arnason)說﹐一名成年人假扮成青少年﹐在他們曝露身體時秘密攝錄﹐隨後威脅他們﹐除非他們付款200到900元﹐否則公開他們的圖像。阿納森說﹕「這些孩子的第一個要求是﹐『我只希望了結這事﹐不要給父母知道』﹐也就是『幫我解決這件事』。」

這是一種「性勒索」﹐有人認為﹐青少年自尋死路﹐就是因為它。15歲卑詩省少女托德(Amanda Todd)在2012年自殺﹐兩年來﹐她被人勒索。托德在網上聊天時曝露身體﹐有人用那幅圖像勒索她﹐要她在網上再次露體。她自殺前在網上張貼1段令人心碎的9分鐘視頻﹐講述自己的經歷。

另一名斯高沙省少女在2013年自殺﹐各界更關注網絡欺凌事件﹐政府為此通過新法﹐約束網上散發親密圖像的做法。該名女孩的身分受新聞禁制令保護﹐她受到性剝削﹐後來自殺。

阿納森說﹐這種持續發生的性勒索行為﹐凸顯青少年用實時視頻聊天的風險﹐因為他們可能在不知情下被人錄像。她說﹐青少年容易衝動、對性好奇﹐那是致命的組合。

她說﹐勒索人拿到錢財﹐也不能保證相關圖像和視頻銷毀﹐勒索通常會升級。阿納森說﹐儘管更多人認識到網絡欺凌﹐父母必須與孩子溝通﹐確保他們理解網上性行為的危險﹐並保證孩子在網上遇到麻煩時﹐主動找他們解決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城訊移動股東入稟索賠12億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無線電訊業新軍城訊移動(Mobilicity)的一個投資者控告聯邦政府﹐指工業部官員對投資者的多項保證未有兌現﹐要求渥... 詳情
疑生豬肉染大腸桿菌 阿省百人患病
(愛蒙頓5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首席醫官說﹐省內一些生豬肉產品疑有大腸桿菌污染﹐已有100人病倒﹐其中19人需要留醫。 加拿大食物檢驗... 詳情
省長韋恩發表中秋賀辭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圖)發表中秋賀辭,全文如下: 我代表安省政府﹐向齊慶中秋佳節的省民問好。 身為省長﹐我對本省的多元文化...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確認,至今已有20名國際學生退學,而其餘的國際學生,最遲可在月底前決定是否退學,並取回一半學費。 受教師工潮影...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和加丁諾地區周五下午有雷暴警告﹐強風暴雨來襲﹐大量樹木和電線塌下﹐渥太華和烏道威地區(Outaouais)4.6萬戶斷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