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增14.2萬職 遠遜預測

[2014.09.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8月份就業情G也令人失望,淨增職位是今年來最少,遠遜市場預測,有更多失業人士放棄找工作,意味聯儲局有更多理由遲些才加息。但分析員對這份最新美國就業報告的準確性甚有保留。

更多人放棄搵工 失業率微跌至6.1%

美國上月非農業職位淨增14.2萬份,少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2.5萬份,及7月份的21.2萬份。

失業率跌0.1個百分點至6.1%,但部分原因是更多人放棄找工作,即不再列入勞動人口內。

7月份及6月份淨增職位數字同時較原先估計調低2.8萬份。此外,製造業沒有職位增長,而零售業更錄得2月以來首次就業人數減少。

紐約道明證券經濟分析員Millan Mulraine指出,這份令人失望的就業報告顯示,在這之前被視為正全速改善的美國就業市場,已遇上障礙。

但分析員對最新就業數字有保留,因和其他勞工市場指標不一致,例如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徘徊在經濟衰退前低水平。製造及服務業調查發現上月就業強勁增長,家庭對就業也變得樂觀。

勞工參與率從7月62.9%降至62.8%。但廣義失業率跌至12%,是2009年10月以來最低,和窄義失業率差距收窄,是勞工市場收緊[象之一。廣義失業計入放棄找工作及只找到兼職的人。

長期失業人數也跌至2009年1月以來最低。

更多經濟要聞
就業數據雖劣   美股跌後倒升
【明報專訊】美加公布的上月就業報告同樣令人失望,但美加股市反應溫和,均是先跌後回升,美股更以正數收市,因為投資者認為不應太重視單一個月數據,... 詳情
就業數字解析
9月5日美股升。美10年債息+0.36點子至2.4533%。標普500低開,最低1,990,然後回升,收2,007,+10點。俄國和烏克蘭達...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將在紐約首次招股上市(IPO)的阿里巴巴(代號BABA),將准僱員及和相關人士認購股份。 ... 詳情
指建議不合理兼難獲批准
【明報專訊】Family Dollar Stores(代號FDO)表示,拒絕Dollar General(代號DG)提出的91億美元收購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旗下宇航部門宣布,C系列商用飛機將於本月底前恢復試飛,但沒有公布具體試飛時間;C系列飛機於今年5月因引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