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改選舉規則 黨領候選人准招新黨員

[2014.09.22] 發表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周日宣布領袖選舉規則﹐指黨領候選人可招募新黨員﹐到明年2月底。黨領選舉在明年5月舉行。

保守黨揀選黨領﹐決定採取排序投票方式﹐所有黨員可在5月3日或5月7日投票﹐正式結果5月9日揭盅。

前反對黨領袖赫達克(Tim Hudak)今年6月帶領保守黨競選﹐黨人連續第兩次落敗﹐結果自由黨重組多數政府﹐赫達克隨後辭職。

安省保守黨選舉新黨魁﹐迄今只有兩人宣布參選﹐他們是保守黨副領袖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右上圖)﹐亦即前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的遺孀,及沙尼亞(Sarnia)地區的省議員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右下圖)。

另有兩名議員團成員準備競選黨領﹐他們是前北灣(North Bay)市長費德爾(Vic Fedeli)﹐據說他會在周三加入競賽。

尼比恩-卡爾頓(Nepean-Carleton)選區省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沒有正式說她會參選﹐但一些議員團成員在網站的錄像中說﹐他們支持麥克勞德。

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布朗(Patrick Brown)已定下周日記者會﹐在他的巴里(Barrie)選區宣布他要競選。

保守黨員可在省內107個選區投票﹐每個選區擁有100張選舉人票。

候選人需在1月30日前提交參選表格﹐繳交7.5萬元登記費﹐競選開支上限為125萬元。

在第一輪投票﹐名次最低的候選人出局﹐票數不會在第二輪點算﹐最先取得50%票數的人當選新領袖。

更多加國新聞
省府被抨難阻加電費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說﹐自由黨政府決定合併的能源機構只有兩個﹐未能節省開支﹐對穩定電費?阻止電費上調沒有太大作用。 安省...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參議院重新辯論工會法案﹐有關法規強制工會揭露開銷﹐保守黨參議員試圖限制這項私人法案的辯論時間﹐看來哈珀政府有意在參議... 詳情
農民興訟阻建風力發電場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最大規模的風力發電場觸發一場官司﹐首輪法律行動周一在法庭展開。一個農民家庭要求法庭勒令﹐風力發電場馬上停建。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加籍華裔男子,涉15年前詐騙他人400餘萬貨款外逃,並更改了國籍和姓名。15年後他到中國訪友,剛到北京便被警方拘獲。 ... 詳情
校內賣汽水罰停學 男生不忿 校外照賣
(阿省萊斯布里奇21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高中男生在校園賣汽水﹐校方下令他停學。他說﹐他照樣售賣百事可樂﹐但不在學校範圍內﹐學校有禁售甜味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