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工會公開財政 渥京盼法案速通過

[2014.09.22] 發表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參議院重新辯論工會法案﹐有關法規強制工會揭露開銷﹐保守黨參議員試圖限制這項私人法案的辯論時間﹐看來哈珀政府有意在參議院匆匆通過法案。

參議院要辯論C-377號法案﹐保守黨參議員卻要減短辯論時間﹐人們不禁懷疑﹐哈珀政府要加速審議程序。參議院上次審議C-377號法案﹐曾駁回法案。

2013年6月﹐參議院將保守黨國會議員希伯特(Russ Hiebert)倡議的C-377號法案退還眾議院﹐並附修訂案。論者抨擊法案違憲﹐說它不民主?侵犯隱私。但是﹐總理哈珀宣布國會休會﹐眾議院沒機會審議修訂案。根據休會後重提法案規則﹐參議院再次審議的C-377號法案是最初的版本。有關方面去年沒有盡力推進法案﹐但保守黨參議員達根內(Sen. Jean-Guy Dagenais)暗示﹐本周他會重開辯論。

另一方面﹐保守黨主導的委員會發表報告﹐建議私人法案事務限制辯論時間。根據國會的長期慣例﹐只有政府事務才有時間限制。保守黨可恃參議員多數優勢﹐即刻採納這份報告﹐阻止私人法案無限制辯論。

政府參議院領袖卡里尼翁(Claude Carignan)的發言人指出﹐改變規則「絕對沒有企圖限制辯論」﹐目的是防止單一參議員無限期拖延辯論。

C-377號法案屬於私人法案﹐它要求工會對外公開5,000元或更多的開銷?超過10萬元的薪金﹐法案獲總理辦公室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
農民興訟阻建風力發電場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最大規模的風力發電場觸發一場官司﹐首輪法律行動周一在法庭展開。一個農民家庭要求法庭勒令﹐風力發電場馬上停建。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加籍華裔男子,涉15年前詐騙他人400餘萬貨款外逃,並更改了國籍和姓名。15年後他到中國訪友,剛到北京便被警方拘獲。 ... 詳情
校內賣汽水罰停學 男生不忿 校外照賣
(阿省萊斯布里奇21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高中男生在校園賣汽水﹐校方下令他停學。他說﹐他照樣售賣百事可樂﹐但不在學校範圍內﹐學校有禁售甜味飲... 詳情
加人南下紐約參與示威 籲聯國哈珀遏氣候暖化
(紐約州紐約21日加新社電)一群加拿大人周日加入美國人的行列﹐與數千名示威者一起在紐約市遊行﹐要求當局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一些加拿大... 詳情
候診失救案 死者家人求裁侵憲章權利
(溫尼辟21日加新社電)原住民男子在醫院急症室輪候34小時失救案﹐他的家人入稟緬尼托巴省上訴庭﹐要求它裁定他的憲章權利受侵犯。 男子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