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淋孟傭 六旬婦緩刑
新菲傭求情稱願同囚

[2014.09.23] 發表
62歲退休女公僕區惠珍,把熱水淋向女傭胸部,昨於區院判囚6個月,緩刑18個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患頸椎退化的六旬退休女公僕,因不滿其孟加拉女傭所斟熱水的水溫,多番要求對方飲水「試溫」遭拒,突然把熱水淋向女傭胸部。她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有意圖傷人罪成,昨於區院判囚6個月,緩刑18個月。現時為被告工作的菲傭特地撰寫求情信,表示若法庭判被告入獄,希望能把她同時「判監」,好讓她能在獄中照顧被告。

法官彭中屏昨判刑時,斥責被告區惠珍(62歲)沒有悔意,並指外傭飄洋過海來港工作,對本港社會有很大貢獻,但被告的行為破壞外傭對僱主的信任,亦有損本港僱主的國際名聲。法官指事主Raksona Begum(27歲)的傷勢不輕,身體有一至二級燒傷,事後更需留院5天,強調法庭不會容忍此種野蠻行為。

官信一時氣憤 非刻意虐待

惟法官接納辯方的說法,認為被告本性善良及不暴戾,而且身世坎坷,30年來受頸椎退化困擾,令她四肢乏力及不良於行,坐監將較一般人辛苦。法官相信被告並非刻意虐待事主,可能是出於一時氣憤,重犯可能不大,決定判處被告緩刑。

事主早前供稱,去年8月起受聘照顧被告,去年9月30日晚上,事主應被告要求斟了一杯熱水,但被告喝了一口便說水不夠熱,事主則認為水已「九成熱」。被告辱罵「孟加拉人是垃圾」,更三度要求事主試飲但遭拒絕,其後突然出手扯低事主的上衣,把熱水倒進其上衣內。事主感胸口灼熱和極痛,遂向大廈保安員求助,但不獲理會,最終有街坊替她報警並拘捕被告。

【案件編號:DCCC269/14】

更多港聞
門將稱曾接求輸波電話
【明報專訊】本地甲組足球隊愉園涉嫌在高級組銀牌賽中「打假波」,時任球隊署理教練兼球員樊偉軍早前否認串謀詐騙罪,案件昨開審。案發時擔任球隊門將... 詳情
七人車涉非法入油釀火警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涉及非法入油的火燒連環車意外。昨晨9時許,警方接報青衣路與青南街交界一露天停車場發生火警,消防員趕至發現一輛七人車正火光... 詳情
貨車濺腐液灼傷5途人
【明報專訊】炮台山永興街發生貨車濺出腐蝕性液體灼傷5人的罕見意外。一輛車尾設有大型金屬缸的貨車,行經永興街近電器道交界時,疑因路面凹凸不平,...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高級小販管理主任在小販掃蕩行動中,涉嫌被小販的警察兒子在胸口打了一拳,警察兒子被控普通襲擊罪。由於辯方證人及被告在現場拍攝... 詳情
垃圾徵費擬改按戶
【明報專訊】垃圾徵費立法諮詢出現轉折,早前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圖)曾指傾向採用按幢徵費模式,認為在行政上較可行落實,不過陳智思昨在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