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上升

[2014.09.25] 發表

9月24日美股升。美10年債息+3.6點子至2.563%。標普500高開後即向下,低見1,978,轉頭向上,收1,998,+15點。周三指數走勢有壓力,但界別走勢卻不是那麼差,動力股指數只微跌0.18%。更特別的是收市買盤不平衡近9億美元,但指數收市前急跌6點,原因是收市前10分鐘期指成交很大,為數150億美元。

猶太新年將臨(9月25日)影響市場深度,故衍生市場(期貨期權)交易對股市影響較大。周三開市跌,摩根士丹利由1,985至1,983.5買入800張大期指,大市很快轉頭向上。

綜合走勢而言,股近日波動上升,現貨波幅指數(見圖)在周二上升9%(周三下跌10%),主要是每周結算的對沖交易所致,10月份的波幅指數反而下跌。美銀證券指現在細價股的空倉是5年高位,很多宏觀對沖基金都有一套沽細價股長標普500的套裝交易。細價股指數50天線跌破200天平均線被技術派稱為死亡交叉,更成為基金看淡細價股的理由。但上一次死亡交叉出現是2011年8月,那時細價股指數的跌幅已大部分出現了──死亡交叉出現6個月之後,細價股指數平均上升7.5%,上升中位數是11.8%。這樣數字清楚表明一些被廣為報道的技術信號的實效性是很有問題的。

看淡氣氛升反映指數波動增加,昨天提到波幅指數上升,更可留意是短期波幅指數升得更多,二天升56%。背後反映了對沖活動的增加──從這個角度看,市場也並不是淡友所說的那麼一面倒看好。動力股增長股的沽售壓力並不大,帶動周三升市的亦是動力股增長股。

納斯達克100指數及細價股表現勝標普500。15隻動力股組成的指數上升1.4%。

俄10年債息-15.9點子至9.2996%,MICEX指數+0.87%;德DAX+0.7%;德10年債息-0.9點子至1.004%,2年-0.056%,3年-0.02%。俄盧布+1%。7隻代表性新興市場貨幣4升3跌。23新興市場債券13升9跌。18亞股7升11跌。歐洲主要債市8升2跌,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114.6點子(前收118.8點子)。

更多經濟要聞
曾跌穿90美仙 見6個月低位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昨天一度見6個月低位,跌穿90美仙的支持位;有分析員指出,加元匯價下跌,主要是加國7月零售銷售遜預期,及加拿大中央銀行... 詳情
【明報專訊】花旗集團(代號C)在2個月內第二次降低明年環球經濟增長的預測,且強調,多個國家,如巴西、中國、日本及俄羅斯的明年經濟將見疲弱。 ... 詳情
新屋銷售佳 美股跌3日後回升
【明報專訊】美國8月份新屋銷售量創逾6年新高,且超越市場預期,刺激大市回升,美股更扭轉之前連續3個交易日的跌勢,全面向上。 美國商務部...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基金管理公司AGF Management(代號AGF.B)表示,受惠開支減少,令第三季度盈利增長46.5%。 AGF表... 詳情
KB Home第三季    盈收遜預期
【明報專訊】全美第五大地產發展商KB Home(代號KBH)表示,受惠售價提高,第三季度盈利增長4.03%,收入上升7.29%,但表現仍較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