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團批政府:別推波給學校

[2014.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學聯及教協前晚發動全港罷課罷教,11個地區的家長教師會聯會昨發聲明反對,指擔心影響學生學習。辦學團體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袁天佑稱罷課源於政改方案不得民心,「出動防暴隊,太殘暴了,政府要聽市民心聲,不要將(罷課)個波推給我們」。

11區家教會聲明反對罷課罷教

18區家教會聯會中,有11區昨發表聯署聲明,稱香港發生「令人心痛的動亂」,又指多區被違法佔領及堵塞,令全港市民深受影響,呼籲學校和教師勿捲入政治風波,又呼籲學生重回校園。天主教社會傳播處主任馮一鳴表示,教區沿用月初的指引處理罷課,尊重師生選擇,不會作懲處。根據指引,學生罷課須先得家長同意,其間不應擅離校園,教師則要在合理時間內盡其教學責任。被問到如何收拾「殘局」時,馮反問:「你是否應該問(教育局長)吳克儉?」

天主教區:尊重師生不懲處

袁天佑謂,原定昨天安排轄下學校教師出席教育日研討會,但明白時局令教師沒心情,決定取消。他又稱尊重師生罷課決定,但教師要跟校方商討如何照顧學生,免對學生學習造成太大影響。保良局表示,不願看到學生罷課影響學業,但若學生獲家長同意,可於校內自修,並希望老師緊守崗位。

更多要聞
三十會三子辭公職反武力清場
【明報專訊】港府以武力驅散佔領示威者惹各界反彈,學聯發起罷工罷市等各樣方式抗議,其中論政組織「三十會」3名成員,包括社企Green Mond... 詳情
示威者設路障  猶如《孤星淚》
【明報專訊】佔中行動啟動首天已佔據中環、金鐘、銅鑼灣和旺角4區的主要幹道路面,港島北交通大受影響,防暴警凌晨續在干諾道中放催淚彈,仍無法驅散...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婦昨致電港台第五台節目《有你同行》,指前晚與兒子及孫兒趕往醫院,見患有乳癌的新抱最後一面,惟市民集會堵塞交通,令他們一家... 詳情
塗鴉被勸阻
【明報專訊】兩名年輕男子昨晚在彌敦道近山東街的花槽上,用粉筆寫上示威標語,惟被多名示威者阻止,並語重心長勸喻二人,指塗鴉後累到清潔工人要多做... 詳情
謝志堅生日坐彌敦道
【明報專訊】馬尼拉人質事件中,殉職領隊謝廷駿胞兄謝志堅昨日生日,並在凌晨坐在彌敦道上參與佔領運動。他在社交網站facebook指出﹕「男兒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