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塞拉利昂疫區卸貨 隔離空軍非染伊波拉

[2014.10.15] 發表
民眾周一走進安省貝爾維爾市昆特醫護中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貝爾維爾(Belleville)疑似伊波拉病例﹐患者是空軍士兵﹐曾到西非塞拉利昂(Sierra Leone)疫區卸貨。他周二在醫院隔離﹐他的檢測報告周三凌晨公開﹐證實他沒有感染伊波拉病毒。

另一方面﹐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周二證實﹐它徇西班牙和挪威要求﹐供應1種類似ZMapp的藥物﹐給兩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醫護人員。

公眾衛生局說﹐溫尼辟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向西班牙?挪威送出1個療程的ZMab藥物。這種藥物在實驗室研發﹐在動物身上試用。公眾衛生局說﹐西班牙和挪威向它取藥﹐它已寄出藥物。

西班牙需要這種試驗藥物﹐治療1名護士助理﹐這人在護理1名病人時感染伊波拉病毒。挪威試用這種藥物﹐治療1名在塞拉利昂提供無國界醫生服務的護士。

該名一度懷疑染伊波拉的空軍周一早上進入貝爾維爾全科醫院(Belleville General Hospital)急症室﹐他近日從西非返國﹐出現一些伊波拉病毒常見的症狀。

消息來源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節目(News)﹐男病人10月6日為軍方運送128,000個面罩到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Freetown)。

他的運輸機從安省特倫頓加軍基地(CFB Trenton)出發﹐載運加拿大政府捐贈的防護設備﹐協助世界衛生組織遏制伊波拉疫情。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首席醫療官泰勒醫生( Gregory Taylor)周二公開聲明﹐加拿大人面對的風險還是「很小」。昆特醫護中心(Quinte Health Care)主任佐特曼醫生(Dick Zoutman)說﹐貝爾維爾醫院男病人感染伊波拉病毒﹐可能性極低。

更多要聞二
多市預先投票 市民清晨排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日開啟市選預先投票站,全市44個選區均有一個為無法在10月27日市選當日投票的市民,提供為期4日的預先投票選擇。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些政圈人士認為﹐現在是時候禁止公司和工會向市政選舉候選人捐款。因為其中的房地產發展商捐款比重大﹐獲捐款者勝出機會大﹐而相... 詳情
趙善江第9次角逐連任 女主播女議員助理硬撼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新劃分的萬錦市第8選區,面積較原來的第8選區有所擴張。已在該選區擔任了9屆市議員的趙善江將繼續在本屆市選爭取競選連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