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專欄 朱慧敏﹕跳出框架

[2014.10.16] 發表
不論成年人或小孩,都要有勇氣去嘗試新事物,創造新經典。

【明報專訊】近日在網上看到好幾篇有關人體能量,氣場與創造力的文章。文章提及到小孩對生物的能量敏感度遠比成年人高,所以小孩在畫畫的時候,有機會出現畫了一些和實體顏色不符合成年人眼中標準的情G,例如:爸爸整體顏色變了綠色,媽媽則整體變成了黃色,哥哥變了藍色等。這樣的出現是因為小孩的眼睛能看到環繞茈耵囿滲銃q氣場顏色,但很多時候家長們會因為不理解及急於「糾正」,而不小心地扼殺了小孩的創造力、幻想力、自信心和感知能力。

「能量」是一種看不到但可以探測得到的光能,「氣場」 就是一種圍繞住生物四周之能量場,而「人體能量」 就是分佈在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生物電能。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遇過以下的情G:有些人,雖然第一次碰面,但你會有一種一見如故,解釋不到的親切感;而有些人,你第一眼見到,甚至經過長時間相處,也不是特別喜歡甚至是無感覺。大家可能也有試過,去了一個不熟悉的地方,會感到想像不到的輕鬆或是莫名其妙的不自在。這些感覺就已證明了你的感應能力在啟動,感受到能量氣場的存在。

小孩比成年人敏感度高、創造力強,家長應多鼓勵,從而啟發小孩的思路。身邊有朋友告訴我,自己童年時是多麼喜歡畫畫,然後母親安排了她和幾位同班同學一起上繪畫班,老師請大家畫貓,朋友就憑茼o的感知和幻想力,創造了一隻無論顏色和形狀均與眾不同的貓,結果就被母親批評了一番,又將她的作品和其他同學的作品比較,然後冷冷地說了一句「不像」。

自此,朋友為了迎合母親的要求,每次上課,就把老師提供的參考圖畫,原原本本地抄在圖畫紙上,連顏色也百分百的依足原本。雖然因此得到母親和家人的讚賞,但朋友卻因為得不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感,最終放棄了畫畫。想起來,真的好可惜。如果朋友的母親當年懂得欣賞她的創造力和感知力,而朋友又能堅持自己的信念,不受任何人的打擊,或許,她已是位非常出色的畫家。當然,現在有心亦不怕遲。

Think outside the box. 我好喜歡這句話,不時也提醒自己要有跳脫思維,跨越框架。其實人類的能量和創造力是想像不到的大,由遠古時代,人類創造了文字、語言、耕種、造紙等開始。如果沒有跳出框架思考,沒有讓夢想飛翔,我想,現代人就不會有房屋,飛機,汽車,大炮,更品嘗不到分子料理了。

不論成年人或小孩,都需要有勇氣去嘗試新事物,創造新的經典,尤其是在商場及藝術發展上。若然原地踏步,故步自封,作品只會不進則退,淡而無味。

(逢星期四刊登)

更多影視
鍾嘉欣公開撐 伍允龍新戲首映
【明報專訊】伍允龍主演兼做武指的電影《天師鬥殭屍》前晚舉行首映,獲得緋聞女友鍾嘉欣現身撐場,成為全場焦點,而同戲主角鄭中基因病缺席,演員關楚... 詳情
HKT48兒玉遙
【明報專訊】日本女子組合HKT48成員兒玉遙繼8月底訪港後,昨日再度率領兩名隊友:多田愛佳及松岡菜摘來港舉行歌迷聚會,又唱又跳為明年1月舉行... 詳情
畢彼特惜沙仔泯恩仇
【明報專訊】被視為明年奧斯卡熱門候選電影之一的《戰逆豪情》,前日在紐約某戲院舉行試映會,男主角畢彼特(Brad Pitt)與導演及其他演員忽... 詳情
文俊英自爆月薪2100元
【明報專訊】韓國男子組合ZE:A帝國之子隊長文俊英,上月21日透過Twitter向所屬事務所Star Empire連番發炮,怒斥社長申裕鶴侵... 詳情
Miranda首爾騷身材
【明報專訊】澳洲超模Miranda Kerr展開為期三日兩夜的首爾宣傳之旅,為今年2月開始擔任代言人的內衣品牌Wonderbra拍攝最新廣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