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煙花走私入印 「輕微摩擦就爆」

[2014.10.16] 發表
印度媒體稱,中國煙花含有氯酸鉀,其安全性令人質疑。(參考消息網)

【明報專訊】據《印度教徒報》網站昨日報道,由中國製造、印有「小寶」商標的高度危險的煙花,在當地引發了銷售和安全方面的質疑。

印度商業和工業部下屬的工業政策發展局發布通告稱,外國製造的煙花正在通過虛假報關非法進入印度。這些走私煙花含有氯酸鉀等化學物質,這種高度危險的化學物質可能發生自燃或爆炸。

通告稱,生產、擁有、使用和銷售任何含有硫化物與氯酸鹽的爆炸物在印度均被禁止。違反禁令將受到法律的懲處。通告還稱,居民發現銷售或擁有這種煙花的行為,可向最近的警察局報告。

泰米爾納德邦煙花和火藥製造商協會主席阿比魯賓說,中國鞭炮可能因輕微摩擦就爆炸。中國煙花含有氯酸鉀,如果兒童操作不當,則可能被炸傷面部。政府必須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阻止更多運輸中國煙花的集裝箱抵達印度。協會前主席塞爾瓦拉詹說:「這將引發中國製造商的強烈抗議,但中國煙花的安全性令人質疑。」

報道指,距印度排燈節還有不到10天,泰米爾納德邦的煙花製造商準備以新產品與中國製造的煙花競爭。中國煙花的湧入已對印度國內價值300億盧比(約37.9億港元)的煙花產業構成了威脅。泰米爾納德邦煙花和火藥製造商協會秘書長孫達爾和業內專家奇特拉伊喬蒂說,中國製造的煙花也許更便宜,但對環境有害。

更多中國新聞
贛深高鐵明年動工 斥資650億
【明報專訊】日前在廣州召開的2014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確定了重點推進和督辦的31個項目,其中,江西贛州至廣東深圳鐵路的客運... 詳情
「毛澤東」見證婚禮
一對新人在山西舉辦紅色婚禮的照片近日在網上走紅。發布照片的網友指,新婚的岳霆和葛平華是一對80後碩士,6日成婚。婚禮現場以毛澤東大幅頭像為背... 詳情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下周一召開,雖然官方一早講明今次會議的主題是依法治國,一般預料會上將審議中共中央關於進一步推進依法治國的若干問題的決議... 詳情
500原子彈建設者隱居合肥
【明報專訊】1964年10月16日,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震驚全世界。50年過去,當年在青海金銀灘原子城為兩彈一星事業奉獻青春...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一名國企董事長受賄4,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他將大部分贓款用於購置房產,升值幅度不小,贓款被全部追回,反而減輕了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