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自焚抗議 日資廠千人罷工

[2014.10.16] 發表
自焚事件惹工人憤怒,約2000工人發起罷工,並打砸工廠推倒大門。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一名日資廠工人因手機iPhone在廠內儲物櫃遺失,向廠方索賠未果後自焚抗議,被燒成重傷,事件引發2000工人罷工並打砸。當局調派武警清場,多人被捕。

失手機與高層起衝突自焚

自焚工人曾勇輝,是東莞市中星電器廠工人,該廠為日本星電株式會社投資興辦的一家大型來料加工廠,有數千名員工。

據工人稱,前日曾勇輝的iPhone手機在廠部儲物櫃遺失,找廠方索賠未果,調取監控錄影亦被拒。遂與日方高管平松發生言語衝突,曾在激怒下點火自焚抗議,欲與日本高管同歸於盡,曾嚴重燒傷,平松亦被燒傷。曾現時90%燒傷,在醫院生命垂危。

廠方只救高層 不理醫護跪求

有目擊的工人稱,當時曾勇輝身上茪鶣寣A該公司中方僱員和保安只救日方管理人,而不理會曾勇輝身上的熊熊火勢,到場的醫護人員幾乎跪下,廠方仍無動於中,最後連幫忙把傷者抬上救護車都不肯。

在送院後,中星廠不僅不予救治,還說要起訴曾勇輝縱火傷人。事件引起工人憤怒,約2000工人於當天中午發起罷工,並打砸工廠將大門推倒。持續到深夜,當局調派逾百武警和數十名警察到場鎮壓,「武警手牽狼狗打人抓人,部分工人被抓上大巴」。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破製售假水集團 拘8人
【明報專訊】深圳市警方破獲一間製造並銷售假冒怡寶牌飲用水商標以及生產材料的公司。材料主要供應給位於惠州和東莞的製假工場。近日,警方拘獲8名疑...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廣州花都警方近日出動300多名警力,搗毀兩個網絡賭博集團,拘獲犯罪嫌疑人45人,查獲涉案電腦、賭資及銀行卡... 詳情
食油誤報工業油? 南僑﹕「誤植」
【明報專訊】衛福部食藥署15日公布食安未爆彈,指南僑化工使用的食用油以工業用油進口報驗。南僑緊急補上26日張官方文件,證明為食用油。但食藥署... 詳情
食安連環爆,衛福部日前宣誓全面清查,鎖定27家資本額3,000萬以上的食用油廠。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透露,目前鎖定四家大廠,前兩家是已曝光的... 詳情
北檢查扣魏應充50億資產
為防頂新脫產,檢察機關15日總動員!台北、彰化、嘉義、台南、高雄5個地檢署在台灣高檢署一聲令下,全面查扣頂新集團旗下的頂新製油、正義公司廠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