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查扣魏應充50億資產

[2014.10.16] 發表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15日率調查員前往正義油品公司高雄市仁武廠,查封油品設備及廠房等資產防止脫產,並在廠區大門貼上扣押命令。(中國時報)

為防頂新脫產,檢察機關15日總動員!台北、彰化、嘉義、台南、高雄5個地檢署在台灣高檢署一聲令下,全面查扣頂新集團旗下的頂新製油、正義公司廠房、設備機具,台北地檢署並查扣前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名下包括3戶帝寶豪宅的14處房地、銀行帳戶與股票,初估近50億資產,滅「頂」行動大步展開!

據《中國時報》報道,爛油風暴持續擴大,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法務部依法扣押頂新及魏應充名下資產,高檢署15日召集11個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召開專案會議,指示立即查扣涉案廠商的犯罪所得,以防其脫產,會後各地檢署火速展開查扣作業。

最早將魏應充列為詐欺被告的北檢,15日下午緊急清查魏應充名下所有財產,發現魏應充全台擁有近200筆房地,顯示魏尚未脫產,隨即向集保中心、地政機關、各大銀行發出禁止處分命令,查扣魏應充名下味全、頂新康師傅TDR等7檔股票、8家金融機構帳戶存款及3戶帝寶豪宅與大安、信義及中山區共14筆房地。

廠房機具 全面查封

不過,頂新集團私人飛機非魏應充個人所有,因此不在檢方查扣範圍;雖魏應充全台房地近200筆,但考量犯罪所得與比例原則,僅就魏北市房地全數查扣;檢方另查扣魏名下康師傅、味全等股票,初估15日查扣的魏個人財產逼近50億。

北檢15日的查扣行動,是因味全去年遭查出收購大統長基含銅葉綠素油品,混充成進口油品出售。北檢去年11月首度約談魏應充到案,認為魏販售混摻油品長達6年,詐欺1.4億,訊後以魏涉及詐欺等罪,諭令1,000萬交保,限制出境,但全案迄今未結,北檢據此查扣其資產。

另方面,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涉嫌收購飼料油、工業用豬油,加工生產寶素齋等食用油,高雄地檢署昨查扣正義公司生產機具、設備與不動產共34筆,總經理何育仁3人名下存款、股票、車輛與不動產也被查扣。彰化地檢署另同步查扣頂新製油屏東廠、機具與設備。

更多中國新聞
頂新私人飛機「落跑」大陸
頂新集團證實,頂新魏家大董魏應州15日已搭乘灣流私人飛機抵上海。因出境時間正好是台北地檢署查扣魏應充財產時,頂新私人飛機在敏感時刻離境,被指... 詳情
連倒江救選情 拱郝龍斌接閣揆
【明報專訊】黑心油食安風暴愈演愈烈,重挫藍營年底選情,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5日開出黨內第一槍,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負起政治責任。他... 詳情
【明報專訊】王啟訓、許仟垣夫妻,開設亞福、佳福源生技等公司,以投資牛樟芝銷售、互助會等方式吸金,並引用大陸首富馬雲的名言「不要等明天,明天太... 詳情
民航局長訂機位 被坑750元
【明報專訊】民航局長沈啟(圖)透露她日前上廉航業者「台灣虎航」的官方網站突擊檢查,果然發現系統陷阱,她明明未選取託運行李,系統卻要求她繳交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