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檔吸金50億落網
癌末化療費也不放過

[2014.10.16] 發表

【明報專訊】王啟訓、許仟垣夫妻,開設亞福、佳福源生技等公司,以投資牛樟芝銷售、互助會等方式吸金,並引用大陸首富馬雲的名言「不要等明天,明天太遙遠,今天就行動」,不斷對投資人洗腦,3年來至少500多人被騙,吸金超過50億元。

《中國時報》報道,2個月前,王嫌夫婦將公司無預警倒閉,並捲款潛逃,不少投資人不甘受騙,找黑道追討。刑事局前天逮捕王嫌夫婦等9人,王嫌被捕後,鬆口氣說,其實他不是在躲警察,而是在躲黑道的追殺!

警方發現,有一名被害人被詐騙2.5億,一名癌末婦人將準備要化療的300多萬元都投入,結果血本無歸。

警方調查,高中學歷的王啟訓、許仟垣夫妻99年間,即被刑事局查獲以互助會、代操外匯等名義非法吸金,獲判緩刑後,自2011年起又與家族成員在桃園成立亞福、佳福源生技公司,以投資牛樟芝銷售、互助會、提供30%利率等保證獲利的幌子,吸引民眾加入會員。

王嫌宣稱,投資銷售牛樟芝以10.5萬元為1單位,保證每年可獲利20%,並結合傳銷方式,拉人加入還可獲得介紹費、升級。此外,王嫌斥資數千萬在桃園市蓋總部,佯稱還要建養生村,規畫各種中長期願景,以吸引民眾不斷投資,光是王手中的互助會就多達500多個,每期都被王嫌遊說拿來投資。

有一家四口全被騙,共損失5,000萬元,永和一代理商為賠償下線,欠下1億多元債務,令他數度想輕生。

警方追查,2家公司在7月底倒閉後,王嫌夫妻等人即逃回台東老家,在市區租了一間豪宅同住。警方14日搜查拘提時,發現竟還有被害人仍對王嫌深信不疑,要請他幫忙炒作外匯以彌補先前損失,令警方哭笑不得。

更多中國新聞
民航局長訂機位 被坑750元
【明報專訊】民航局長沈啟(圖)透露她日前上廉航業者「台灣虎航」的官方網站突擊檢查,果然發現系統陷阱,她明明未選取託運行李,系統卻要求她繳交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