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私人飛機「落跑」大陸
網友:鮭魚變飛魚

[2014.10.16] 發表
頂新集團的私人飛機——灣流G450型編號B-8128。(網上圖片)
頂新魏家大董魏應州。(資料圖片)

頂新集團證實,頂新魏家大董魏應州15日已搭乘灣流私人飛機抵上海。因出境時間正好是台北地檢署查扣魏應充財產時,頂新私人飛機在敏感時刻離境,被指「落跑」。

據《聯合報》報道,頂新強調,魏應州原本14日就要飛赴大陸處理公務,不過因為油品事件,多停留在台灣處理事務,才改於15日起飛。魏家老四魏應行則已排定北京行程,人本來就在大陸。

交通部民航局證實,頂新擁有的一架私人飛機15日晚間8時許,緊急飛往大陸,且沒提出回程申請,恐短期內不會再回台灣。

民航局表示,註冊號碼B-8128的灣流私人飛機原定14日下午飛往上海,但臨時取消,停在松山機場長榮商務中心棚廠內,15日再度申請飛航。因檢調還沒有扣押私人飛機,民航局也向高檢署確認,機上搭載的旅客無關這波劣油風暴的偵辦,移民署也確認機上乘客並無遭限制出境者,民航局才准予起飛。

民航局說,飛機並非登記在頂新或魏應充名下,而是登記在大陸,由陸籍業者託管。頂新有兩架常往返兩岸的灣流私人飛機,一架日前就已離台,另一架15日也飛往大陸,兩架都已不在台灣,且都沒有提出返航申請,形同脫離查扣之列。

魏家老大魏應州乘私人飛機飛大陸,消息一出,批踢踢八卦版噓聲四起,有網友反諷「孩子們看啊,鮭魚又返鄉了」、「鮭魚變飛魚了啦」。

更多中國新聞
連倒江救選情 拱郝龍斌接閣揆
【明報專訊】黑心油食安風暴愈演愈烈,重挫藍營年底選情,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5日開出黨內第一槍,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負起政治責任。他... 詳情
【明報專訊】王啟訓、許仟垣夫妻,開設亞福、佳福源生技等公司,以投資牛樟芝銷售、互助會等方式吸金,並引用大陸首富馬雲的名言「不要等明天,明天太... 詳情
民航局長訂機位 被坑750元
【明報專訊】民航局長沈啟(圖)透露她日前上廉航業者「台灣虎航」的官方網站突擊檢查,果然發現系統陷阱,她明明未選取託運行李,系統卻要求她繳交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