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區公校教委 5華裔逐鹿

[2014.10.27] 發表
林雯
鮑黃瑞芬
趙瑛
陳楊成
在密市第5選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委的華裔候選人林雯(左1)參加燒烤競選活動。(照片由受訪人提供)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密西沙加市參選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華裔候選人共有5人,分別是首度參選的林雯(Karen Lin)、鮑黃瑞芬(Josephine Bau)、陳楊成(Albert Tan)和David Li,以及在今次市選捲土重來、再披戰袍的趙瑛(Kathy Zhao)。

趙瑛是中國大陸移民在密西沙加市參與市政選舉的第一人,她來自江西,擁有多倫多大學教育學碩士學位。她曾在省府資助的技能培訓項目中任職第二職業的評估員,幫助過上千人獲得政府資助的職業培訓,重返工作崗位。

趙瑛曾在2010年參選密市第9和第10選區的公校教育局教委落敗,她今次捲土重來,希望贏得選區內華裔選民的大力支持,她的競選政綱包括:

第一,全力為廣大家長和學生服務,為皮爾區爭取更多的經費撥款;第二,營造安全的學校環境;第三,爭取將中文教學納入常規教學的範疇,加強對中文師資的培養和考核。

在密市第5選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委的林雯也是一名中國大陸移民,13歲時跟隨父母從南京移居加拿大。她畢業於滑鐵盧大學電腦工程系,自2005年以來任職軟件工程師。

林雯在密市居住多年,她長期關注公校教育,她的競選政綱包括:第一,擴大學生實習計劃,解決皮爾區青少年的就業問題;第二,提高選區內的學生在語文和數學方面的成績;第三,在教師和家長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第四,讓學校發揮社區中心的作用,每周一次向耆老開放,方便他們開展各項活動。

首次在密市第6和第11選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委的鮑黃瑞芬是一名來自香港的移民,現已退休。她自1997年開始活躍於社區,積極投身於義工工作,是皮爾區華人服務中心的共同創建人和現任主席,曾榮獲密西沙加公民獎、安省義工服務獎和2011年安省建設社區婦女領袖獎。

鮑黃瑞芬的競選政綱包括:第一,提高學生的基礎知識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改善EQAO的成績;第二,注重學生整體素質的提高;第三,加強與社區的緊密聯繫;第四,提倡教育工作者、家長和學生的問責。

在密市第9和第10選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委的陳楊成在密市安家落戶已長達12年,成功地培育了一雙兒女成才。

陳楊成的競選政綱包括:第一,在學校內外推行反欺凌、零容忍的政策;第二,確保每個學生獲得平等的機會,最大程度地發揮他們的潛能;第三,鼓勵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鼓勵學生參與藝術、文化和體育活動;第四,為皮爾區爭取更多的經費撥款;第五,學校課程應側重於為學生們在未來就業以及成為未來的領袖做好準備。

華裔候選人David Li也在密市第6和第11選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委。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6華裔選教委 3人爭取連任 3初次參選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約克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的華裔候選人共有6人,其中有3人競選連任,分別是陳煥玲(Carol Chan)、譚國成(A... 詳情
收法語市選郵件 華裔震怒感受辱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居民Michael Lai(圖)發出投訴稱﹐最近他收到有關市選的郵件﹐但該信內全是法語﹐令他感到震驚及憤怒。他指他一家... 詳情
投票突擱置 周永康﹕學生做錯了
佔中、學聯、學民思潮和泛民等代表,昨日在金鐘的佔領廣場,三度向公眾及支持者鞠躬致歉,因為昨日突然取消了原定昨晚及今晚在佔領區舉行的「廣場投票...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周一提出,政府可以舉辦沒有約束性的公投,讓全港市民就人大決定表態,亦可以將結果反映在民情報告。他並且建議,保... 詳情
習撐黃傘圖被奪
【明報專訊】在旺角佔領區,有留守的示威者表示,周一凌晨約3時,有7至8名戴口罩男子到山東街及彌敦道交界搗亂及起哄,並搶走印有國家主席習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