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省長訪華避人權談商貿

[2014.10.27] 發表

(上海2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下圖)率領經貿團到中國訪問﹐他說不打算在訪華期間與中國領袖談論北京人權紀錄﹐並說他會體諒東道國國情﹐何況中國有很多值得學習的事物。

庫亞爾指出﹐儘管外界批評中國﹐說它踐踏人權﹐他與中國領導人會晤﹐不會集中討論這個話題。

庫亞爾抵達上海後﹐在第一個記者會上發表他的想法。

加拿大領袖出訪中國﹐常受人權議題困擾﹐他們既要捍衛人權﹐又要促進加?中商貿關係。

庫亞爾這次率領經貿團訪問中國﹐還有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愛德華王子島省長吉茲(Robert Ghiz)?多個商業及經濟發展團體同行。中國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貿易伙伴﹐3位加拿大省長周三會在北京合力促進兩國貿易。

聯邦諮議會(Council of the Federation)代表加拿大省長﹐它說這是加拿大第三個經貿團訪華。

庫亞爾周日說﹐他本身「關注」中國人權﹐但他到中國訪問﹐重點是商討如何促進「投資與合作」。

他說﹐加拿大與中國打交道﹐應該客氣?維持友好關係﹐因為中國有它獨特的文化﹐近幾年也有很大變化。「我看你到其他國家訪問﹐沒必要指手劃腳﹐給別人說教﹐你要聽東道國對這些問題的看法。我們也必須正視中國過去25?30年有很大進展。」

庫亞爾又說﹐對於魁北克經濟增長﹐中國可扮演重大角色。他說﹕「我們要引進資金﹐我們要有私人投資魁北克。中國很多資金有興趣投資。」

庫亞爾說﹐除了吸引中國投資者﹐他希望在中國促銷魁省出口。自2009年以來﹐魁省對中國出口躍升130%﹐目前每年總值26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漢襲警拒捕 遭電槍制服
【明報專訊】渥太華中區周六下午發生開槍事件﹐1名男子拳打警察臉部﹐隨後徒步逃跑﹐警方最後用電槍制服他﹐將他逮捕。 警方說﹐周六下午3時... 詳情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一個反戰團體周日上街遊行﹐反對加拿大參加國際戰鬥任務﹐遏制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IS)極端分子。 示威者... 詳情
醉駕撞民宅臥房 女戶主死夫重傷
【明報專訊】一輛汽車周日凌晨在滿地可以北60公里外的住宅區肇事﹐撞入民宅臥房﹐女戶主喪生﹐她的丈夫身受重傷。 周日凌晨3時30分左右﹐... 詳情
社區郵箱鎖匙 可開鄰居信箱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逐步取消上門遞信服務﹐改用社區郵箱送信。斯高沙省貝德福德(Bedford)一名女子對新的... 詳情
奇妙樂園停車場「萬聖夜」濺血
【明報專訊】位於旺市的「奇妙樂園」(Canada's Wonderland)門外的停車場,昨天凌晨發生兇殺案。一名21歲男子被人用刀插死﹐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