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城市」有別中國「特大城市」

[2014.10.27] 發表

聯合國常用的「megacity」概念未有官方或約定俗成的中文翻譯,但基本上按人口多少劃分,類似中國內地常用的「特大城市」。不過,按聯合國定義,Megacity是指都會區人口逾1000萬,目前中國的「特大城市」則指城區人口多於500萬,兩者的人口底限標準有別。

值得一提的是,數年前廢除的中國《城市規劃法》中,正有「超大城市」一項,指人口200萬或以上的城市,位列「特大城市」(時指100萬至200萬人口的城市)之上。

更多國際要聞
羅塞夫連任巴西總統籲團結
【綜合報道】經過激烈選戰,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現任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在周日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險勝中間偏右對手... 詳情
安倍閱兵  避提中國威脅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出席自衛隊成立60周年航空閱兵式時,未如去年般提到所謂中國對日威脅,分析指他正積極爭取下月在亞太經合組織(A... 詳情
烏克蘭議會選舉 親西方政黨大勝
【綜合報道】烏克蘭議會選舉,親西方政黨贏得壓倒性多數的選票,這是自烏克蘭二月發生革命以來的首次選舉。點票仍在進行中。據票站調查顯示,烏克蘭總... 詳情
【綜合報道】候選人的姓名原來是影響投票結果的因素之一!英國政治專家研究指出,選民傾向投票予姓氏首字母排位較前的候選人,而擁有非英國姓氏的候選... 詳情
倫敦巴士年
今年是倫敦巴士年,英國倫敦交通局邀請多名藝術家,以啟用60年的經典Routemaster巴士創作出40個巴士雕塑,並在倫敦各地展出,吸引民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