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13日 消防總隊目殉職
石硤尾氣爆案受傷 工會倡最高賠償

[2014.12.05] 發表
瑪嘉烈醫院醫護昨將梁國基的遺體由深切治療部舁走,多名同袍在病房內送別「基哥」,更有消防硬漢不禁流淚。(伍浦鋒攝)
消防處長黎文軒(中)昨傍晚趕赴瑪嘉烈醫院送別梁國基,其後召開記者會公布消息時,也一度傷心哽咽。(伍浦鋒攝)
梁國基

【明報專訊】上月22日石硤尾h美映樓氣體爆炸,走在最前方破門入屋的消防總隊目梁國基,經13日搶救後於昨日離世。消防處長黎文軒表示已向家人致以慰問,並將設治喪委員會為梁國基辦理後事。消防處職工總會已向處方要求,為梁國基提供最高額的殉職賠償,工會亦正為梁國基及其他受傷消防員籌款,暫時反應正面,希望能為梁國基家人及其他消防員渡過難關。

同袍送別 處長哽咽

被同袍稱作「基哥」的梁國基,昨傍晚6時44分在瑪嘉烈醫院離世,消防處長黎文軒、消防處職工總會聶元風及多名同袍都趕赴醫院送別基哥。黎文軒說,梁國基連日來經多番搶救但情G持續轉壞,至昨不幸離世,消防處上下對此感惋惜、難過及痛心。黎表示,轉達特首、政務司長及消防處的深切慰問。黎文軒連日來多番探望同袍,昨公布梁死訊時難掩悲痛,一度哽咽。

遺下妻女 同袍籌款反應正面

梁國基遺下妻子及17歲女兒,消防處福利主任昨已與其家人聯繫,協助梁家渡過悲痛及艱難時刻。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亦表示,工會將全力協助梁國基家人解決其需要,早前為基哥及其他受傷消防員舉辦的慰問金籌款行動,暫時反應良好,希望助眾人一解燃眉之急,但未有再談事故中的消防員裝備問題。

同事間稱作「基哥」的梁國基,49歲,1985年9月入職消防處,2011年升為總隊目,同袍皆盛讚基哥對下屬友善,循循善誘。上月22日,基哥與8名消防員到石硤尾h美映樓11樓一單位處理氣體泄漏事故時,破門入屋後突然發生爆炸,導致基哥頭部猛撞重創,加上多處燒傷,一直留醫深切治療部。事故中另有8名消防員受傷,其中4人已出院,另外4人情G穩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宣布明年向逾萬名機艙服務員及地勤員工,平均加薪4.5%及發放1個月酌情年終獎金。國泰工會表示,雖然加薪幅度不及所要求的8...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人力資源顧問機構Towers Watson(韜睿惠悅)昨發表一項調查,發現超過六成僱員對企業無歸屬感,三成人更表示可能於未來... 詳情
東廊3車串燒
【明報專訊】東區走廊昨發生3車串燒車禍。昨凌晨2時許,40歲姓黃司機駕私家車,沿東廊往柴灣方向行駛,至近o魚涌出口時私家車故障,黃遂打死火燈... 詳情
電話黨誤電警署自投羅網
【明報專訊】焦急電話騙徒亂撥電話行騙,包括致電了警署電話騙財,結果即日落網。持雙程證的內地男子為急賺錢財,隨機撥打號碼,訛稱其子欠債而遭禁錮... 詳情
孖煙囪紅衣漢  高院墮樓身亡
【明報專訊】金鐘高等法院昨午有中年漢離奇墮樓身亡,身穿紅色上衣、「孖煙囪」內褲的男子,昨午由高等法院大樓天台一躍而下,飛墮大樓平台,當場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