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黨誤電警署自投羅網
三度致電索10萬 警將計就計拘人

[2014.12.05] 發表
持雙程證來港的姓吳(23歲)騙徒(中)致電警署企圖勒索,探員將計就計,假裝受騙後埋伏將他拘捕。(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焦急電話騙徒亂撥電話行騙,包括致電了警署電話騙財,結果即日落網。持雙程證的內地男子為急賺錢財,隨機撥打號碼,訛稱其子欠債而遭禁錮,要求10萬元贖款,但不料匪徒竟致電到觀塘警署,正中警方下懷,警方假裝受騙,趁交收時將騙徒當場就逮。

前兩次警官無理會收線

被捕男子姓吳(23歲),持雙程證來港,涉嫌「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觀塘總區重案組督察孫依琪表示,昨午1時許,觀塘警署兩名警官先後在辦公室接獲吳某來電,稱其兒子因欠債而遭禁錮,要求繳付10萬元贖款,兩名警官未有理會便收線。

騙徒其後第三度來電警署,接聽的警員隨即假裝受騙,並派員按吳某要求,於昨午2時許前往觀塘開源道交收,並在附近埋伏,一見吳某現身並取去「贖金」時即上前拘捕,警方相信騙徒幕後有集團操控,案件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繼續跟進。

醒目婆婆識破騙案擒賊

與此同時,在電視節目多番提醒下,長者愈來愈醒目,洞悉騙徒陷阱。前日下午1時許,家住青衣長亨h的65歲婆婆接獲一名陌生男子來電,聲稱正挾持其兒子,向婆婆勒索20萬元,男子通話期間不允婆婆掛線,圖阻婆婆報警或聯絡家人,料不及「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婆婆一邊與騙徒保持通話,並不斷借故拖延,另一邊則靜悄悄向鄰居求助,聯絡兒子確認其安全,隨即致電報案。

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案件,婆婆在探員安排下假裝上當,聯絡騙徒於前日下午約4時到荃灣港鐵站外一公園收款,探員同時在附近埋伏,發現一名形[可疑男子在婆婆身邊多番徘徊,其後逃走,探員隨即上前追截,成功在大河道截停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28歲姓黎男子。

據悉,黎某原居於江門,持雙程證來港行騙,警方以涉嫌「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昨凌晨被押返旺角砵蘭街其所住賓館搜查,再帶返警署通宵扣查。

更多港聞
孖煙囪紅衣漢  高院墮樓身亡
【明報專訊】金鐘高等法院昨午有中年漢離奇墮樓身亡,身穿紅色上衣、「孖煙囪」內褲的男子,昨午由高等法院大樓天台一躍而下,飛墮大樓平台,當場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12月,本港氣溫驟降,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加上時有驟雨,市區氣溫今日會跌至最低12℃,直至下周初才略為回升。長者服務安居協... 詳情
強風猛吹  棚架倒塌
【明報專訊】一股強烈冬季季候風為本港帶來寒冷天氣,狂風大雨更吹至大棚架搖搖欲墜,險象環生。昨凌晨3時許,荃灣青山公路近大河道一個行人天橋建築... 詳情
【明報專訊】11歲貪玩男童上月初在住所使用手電筒照射旁邊的住宅大廈,惹來失業的中年裝修工不滿。巧合地與男童同名同姓的裝修工盛怒難息下憤而上門... 詳情
烏國女自殘復求救  言語不通惹傷人驚魂
【明報專訊】離鄉別井來港實習的烏克蘭女子,疑難耐感情困擾,昨清晨在太子一處後巷以生果刀自殘,其後負傷跑至大街的便利店求救,但礙於言語不通,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