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季風 今12℃ 逾1800長者按平安鐘

[2014.12.05] 發表

【明報專訊】踏入12月,本港氣溫驟降,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加上時有驟雨,市區氣溫今日會跌至最低12℃,直至下周初才略為回升。長者服務安居協會表示,由昨凌晨零時起截至昨晚6時,共有1876名長者按動平安鐘求助,其中84人需要送院,主要是感到頭暈、氣促等症狀。民政事務總署昨在各區開放共14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

昨午寒冷天氣警告

天文台昨凌晨3時許發出強烈季候風信號,維持12小時至昨午3時許才取消,但隨即在昨午4時發出寒冷天氣警告,一直持續至晚間。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細明表示,一股冬季季候風持續影響廣東沿岸,未來數日本港天氣仍然寒冷,今日市區氣溫將介乎12℃至15℃,新界會再低一兩度,今早亦會有幾陣雨,寒冷天氣要直至下周初才稍見緩和,市區氣溫將輕微回升至大約14℃至15℃,預計整周都會維持多雲天氣,並不時會有幾陣雨,下周六氣溫最低至13℃。

更多港聞
強風猛吹  棚架倒塌
【明報專訊】一股強烈冬季季候風為本港帶來寒冷天氣,狂風大雨更吹至大棚架搖搖欲墜,險象環生。昨凌晨3時許,荃灣青山公路近大河道一個行人天橋建築... 詳情
【明報專訊】11歲貪玩男童上月初在住所使用手電筒照射旁邊的住宅大廈,惹來失業的中年裝修工不滿。巧合地與男童同名同姓的裝修工盛怒難息下憤而上門... 詳情
烏國女自殘復求救  言語不通惹傷人驚魂
【明報專訊】離鄉別井來港實習的烏克蘭女子,疑難耐感情困擾,昨清晨在太子一處後巷以生果刀自殘,其後負傷跑至大街的便利店求救,但礙於言語不通,便... 詳情
沙中線站中央古井  多花千萬拆卸重置
【明報專訊】針對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中央的宋元古井(J2井)保育方案,古諮會昨參考港鐵考古團隊建議後,同意當局採用費用最少的「拆卸重建」方案,... 詳情
港5最常出售海鮮  3不環保
【明報專訊】香港人嗜食海鮮,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將海鮮按其品種、來源及生產方法分3類,鼓勵市民食用可持續度高的「環保海鮮」。該會調查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