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演習 6華艦穿宮古海峽返航

[2014.12.14] 發表
日本防衛省13日公布的中國海軍直升機於大浪中在導彈驅逐艦上實施起降訓練的照片。穿過宮古海峽的中國海軍船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表示,中國海軍6艦艇日前穿過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演習。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總參謀部)13日發表消息說,防衛省已經確認到,中國海軍在上周一(8日)於西太平洋舉行了補給艦嚮導彈驅逐艦輸送物資的演習。周四(11日),在別的導彈驅逐艦上實施了直升機起降的訓練。周五(12日)傍晚6時許,參加演習的2艘導彈驅逐艦、2艘護衛艦、1艘補給艦和1艘情報收集艦,從西太平洋穿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駛往東海返航,沒有接近日本的領海和毗鄰海域。

防衛省13日還公布了一張中國海軍直升機在大浪中在導彈驅逐艦上實施起降訓練的照片。這一張照片沒有說明是誰拍攝,但是顯示是日本自衛隊的偵察機或艦船近距離所拍。

直升機大浪中艦上起降訓練

另外,中國國防部日前就日本防衛省發布「中國軍機穿越宮古海峽,日方戰機緊急升空應對」的消息表示,中國海軍艦機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安排,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而西太平洋是各國都享有航行自由權利的區域,中方今後會繼續到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希望有關國家尊重中國海軍艦機依國際法享有的海上航行和飛越自由。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鬆綁生育計劃 民眾卻不敢生
【明報專訊】中國內地開放部分省市「單獨二孩」政策後,原本官方預計,每年會多出生約200萬人,不過申請人數遠低預期。據報道,社會福利無法配合,... 詳情
習﹕要解決好醫院人滿為患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13日中午,在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先後到鎮江和南京,走進基層衛生院... 詳情
紀委專題片 播萬慶良等奢侈場景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宣傳部與中央電視台聯合推出專題片,首次披露大量「四風」細節,其中包括被組織調查的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圖)曾經多次出入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10名成員、解放軍總後勤部、總裝備部、海軍、空軍及二炮的政委、解放軍三大院校的校長和政委、七大軍區及武警部隊的司令和政委... 詳情
大馬IOI入股台北101風暴
受黑心油風暴打擊的台灣頂新集團,出售所持的台北101大樓三成七股權給大馬IOI集團,引發民意反彈,認為不應將地標賣給外商,也質疑頂新的做法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