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經理奪槍救人被殺 女律師為護懷孕同事遇難

[2014.12.16] 發表
道森(左上)和約翰遜(左下)在人質事件中不幸喪生。
圖為一名女子在咖啡店外放下花束悼念死者後痛哭。(美聯社)

【綜合報道】澳洲警方披露悉尼咖啡店人質事件中兩名人質死者身分,一個是38歲大律師道森(Katrina Dawson),另一個是34歲咖啡店經理約翰遜(Tori Johnson)。

約翰遜在肇事咖啡店任職經理兩年,據報他在挾持經過17小時後,企圖奪槍,為了救人而遭擊斃,被稱讚為英雄。

報道稱,警方與挾持者交火時,咖啡店經理約翰遜英勇地撲向挾持者,想要搶奪其槍支,然而卻被射殺,不清楚是否由挾持者殺害。

女死者道森是3個孩子的母親,被形容為美貌與智慧兼備的大律師,當時她與一名女同事光顧咖啡店,不幸遇害,女同事則逃過一劫。據報道,道森在警匪槍戰時,為保護懷孕的朋友兼同事而不幸身亡。

16日,事發地點咖啡館外,許多悉尼市民自發前往進行弔唁,對逝去的兩名人質表達哀悼之情,花束擺滿了咖啡館門口,新南威爾士州州長邁克?貝爾德以及警局官員也前往哀悼。

經理搶槍被殺 父母「以他為榮」

悉尼挾持人質事件落幕,有傳34歲咖啡室經理約翰遜嘗試搶槍時遭擊斃,警方暫未證實,但澳洲傳媒已紛紛把他讚揚為英雄。其父母發表聲明,表示以兒子為榮,並感謝警方和救護人員。而前同事則指,約翰遜為人無私,總是以他人為先,往往把自己放在第2位。

約翰遜父母發聲明指,以兒子約翰遜為榮,會永遠懷念他,並形容他是了不起的生命伙伴、兒子和兄弟。

他們又感謝親友、悉尼民眾、澳洲民眾、以至全球各地人士的支持,並希望媒體可以尊重他們的隱私,並感激新南威爾士省警隊及救護員的努力。他們同時向另一名遇害人質道森致以哀悼。

曾與約翰遜共事近7年的餐廳前同事馬內塔,形容約翰遜是一名無私的人,總是把其他人放在自己之前,是個了不起的人。

他又指,約翰遜具備領導才能,從不會向後倒退,且充滿熱情。

據報約翰遜在1999年起投身服務業,2012年起到出事的咖啡室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美退伍軍人殺前妻及親屬6人
【綜合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名槍手15日在殺死前妻等6名親屬後逃逸,警方正全力追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引述費城蒙哥... 詳情
杰布布殊發聲欲問鼎白宮
【綜合報道】美國老布殊總統的兒子、小布殊總統的弟弟,前弗羅里達州州長杰布·布殊(圖)一直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熱門人選,日前弗羅里達州一家... 詳情
【綜合報道】一項民意調查發現,超過50%的美國人民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對涉恐嫌疑人進行的酷刑審訊是「合理的」。 一項由皮... 詳情
為救遇劫孖生兄弟 美少年遭劫匪擊斃
【綜合報道】美國芝加哥日前發生悲劇,一對還有3天便滿16歲的孖生兄弟,外出期間突然遇劫,其中一人與賊人糾纏期間不幸被槍殺。當地警方已拘捕...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康涅狄格州紐敦鎮於前年12月,患自閉症的20歲白人青年蘭扎(Adam Lanza)在家中弒母后,持AR-15步槍衝入其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