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家稱IS製蠍子彈施襲

[2014.12.16] 發表
IS疑自製蠍子彈施襲,並在伊拉克北部村落使用。

英國軍事專家戈登(Hamish de Bretton-Gordon)表示,遜尼派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自製「蠍子彈」,並在伊拉克北部村落使用,試圖製造恐慌。

剛從伊拉克返國的戈登表示,2呎長的蠍子彈未必能造成大量傷亡,但即使在遠距離發射,數千隻蠍子爬來爬去,加上部分蠍子或有劇毒,已能造成恐慌。

據指,伊拉克人在約1000年前,亦曾把蠍子當成武器,對抗羅馬人入侵。

更多國際要聞
美退伍軍人殺前妻及親屬6人
【綜合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名槍手15日在殺死前妻等6名親屬後逃逸,警方正全力追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引述費城蒙哥... 詳情
杰布布殊發聲欲問鼎白宮
【綜合報道】美國老布殊總統的兒子、小布殊總統的弟弟,前弗羅里達州州長杰布·布殊(圖)一直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熱門人選,日前弗羅里達州一家... 詳情
【綜合報道】一項民意調查發現,超過50%的美國人民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對涉恐嫌疑人進行的酷刑審訊是「合理的」。 一項由皮... 詳情
為救遇劫孖生兄弟 美少年遭劫匪擊斃
【綜合報道】美國芝加哥日前發生悲劇,一對還有3天便滿16歲的孖生兄弟,外出期間突然遇劫,其中一人與賊人糾纏期間不幸被槍殺。當地警方已拘捕...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康涅狄格州紐敦鎮於前年12月,患自閉症的20歲白人青年蘭扎(Adam Lanza)在家中弒母后,持AR-15步槍衝入其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