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買Air Jordan球鞋 得州爆騷亂擲石

[2014.12.16] 發表
50名警員接報到場控制場面。

【綜合報道】Air Jordan球鞋魔力無邊,令狂迷通宵排隊兼引發騷亂。美國得州休斯敦日前有大批市民凌晨排隊等候拿籌,購買限量版球鞋,期間發生推撞,騷亂驟起,有人擲石打破商場玻璃。50名警員接報到場控制場面,期間警員向一名17歲少女使用電槍,但未作任何拘捕。

近600名民眾於13日晚上,在休斯敦西北部一座商場外通宵排隊拿籌,購買價值200美元的復刻限量版Air Jordan 11 Retro Legend Blue球鞋。排隊期間發生推撞,商場曾設置圍欄以維持秩序但不果,其後有群眾迫上前,導致商場入口的一道玻璃門碎裂,更有人擲石頭打破玻璃,意圖闖入商店。

警方至周日清晨始控制場面,商店在早上8時派籌,人群始逐漸散去。

騷亂中,一名17歲少女被警員用電槍擊中臀部。她表示當時聽到如爆竹般的巨響,發現被電擊,當場流淚,事後需送院檢驗。她稱當時只想離場但慘遭擊中,斥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少女的母親批評警方做法過分,除了電槍應有其他更好方法控制群眾。當局證實,警方約在清晨4時使用電槍,稱將會調查事件。

Air Jordan通常極具炒賣價值,過往曾多次掀起騷亂。2011年限量版球鞋上市時,警方需加派人手控制隊伍。2012年,一名警員在疏散人群時被踐踏,同年亦有一名男子亦因Air Jordan球鞋遭打劫槍殺。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15日7時30分左右,美國加州奧克蘭市警察局被近200名多族裔抗議者重重包圍,抗議者逐個用鏈條相連並將鏈條拴在門上,圍堵警察... 詳情
比利時大罷工 歐陸癱瘓
【綜合報道】不滿政府採行撙節政策,比利時15日發動全國大罷工。數百萬勞工參與了這項由比利時3大工會聯合發起的大罷工,機場、鐵路、學校、銀行、... 詳情
比利時挾持人質 3名嫌犯被捕
【綜合報道】比利時根特市警方15日下午成功處置了一宗挾持人質事件,逮捕了3名嫌犯,被挾持人質安全獲救。 比利時東弗蘭德省檢察院15日上... 詳情
土耳其拘傳媒人 總統:清洗叛徒
土耳其警方周日(14日)在伊斯坦布爾等城市拘捕多名新聞工作者及警員,指控他們與總統埃爾多安的政敵勾結,企圖透過指摘政府貪污等手段逼令官員辭職...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周一評選出本年十大公共衛生挑戰,伊波拉疫情、新型冠狀病毒(MERS)、愛滋病和煙草問題等上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