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被批未做好準備

[2014.12.28] 發表

可是根據卑詩審計總長的判斷:「整體來說,假若今天爆發大地震,卑詩省將會面臨重大風險。」審計處的報告指出,雖然大地震與大海嘯省可能帶來人員重大傷亡與大量建築損壞,但省府的應變機制沒有給予應有的重視,仍然沒有一套周詳計劃,竭盡所能讓大家免除危險。

審計總長認為,省府的地震應變方案、演練、公共教育等措施,有不少地方仍未夠完善。

西門菲沙大學(SFU)的地震專家克萊格(John Clague)贊同審計總長的看法,認為省府可以多作準備。

他認為,卑詩省在地震準備上應該與日本看齊。他舉例說,加拿大在識別脆弱地區上仍然落後於人。

他指出,應該在市區劃出哪些特定區域在地震時更加容易出現土地鬆軟現象。他說有些地區承受的損害可能高出其他地方五倍。

卑詩省政府對審計總長報告的回應是,省府對地震準備十分重視。而且正在根據一個跨越不同年度的計劃加強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
評選十大令人感動善舉 展示加人善良慷慨品質
【明報專訊】作為一個加拿大人﹐2014年有很多可以引以為榮的時刻。加拿大電視台(CTV)揀選出10件國民令人感動的善舉﹐展現加人善良、慷慨、... 詳情
印夫婦辦移民產子沒報 兒來加被拒
【明報專訊】一對擁有加國永久居民身分的印度裔夫婦稱﹐由於移民申請過程中的錯誤﹐他們至今與3歲半的兒子分隔兩地。兩人一直與加拿大移民法抗爭﹐卻...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勒科托(Les Coteaux)一個柏文單位聖誕節前發生火災﹐全家5口僅一名8歲男孩倖存。 整個社區的民眾﹐現在紛紛向...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警方周六稱﹐渥太華直銷商場節禮日槍擊案﹐是有目標的襲擊﹐涉及同一街頭幫派的成員。警方拘捕兩人後已將他們釋放﹐並未提出...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騎警於聖誕日槍擊一名男子﹐個案調查中出現意向不到的轉折。警方對該名男子發出指控﹐指他涉及報假案﹐召警謊稱有人打劫銀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