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人潮失控 滬車展禁車模

[2015.01.10] 發表
去年鄭州車展一名黑衣車模挺胸收腹,吸引一眾男子拍攝。(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元旦前夕發生導致36人死亡的「人踩人」慘劇後,為免人流失控,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車展之一上海車展今年「打破傳統」,只准展車,過往袒胸露臂的性感車模將絕[會場。

業界料因車模暴露遭詬病

昨日下午,內地汽車龍頭吉利控股集團公關總監楊學良發布微博指:「同事說剛接到上海車展組委會通知,今年車展一概取消模特。評:最好明星、演出啥的都取消,地方車展也這樣,還大家一個清靜的車展!」澎湃新聞網其後向楊學良證實有關消息,而上海車展組委會則未有否認消息,指「領導正在開會,正在研究。」

兩年一度的上海車展4月舉行。按慣例除汽車外,車模亦是會場焦點,吸引人流之餘,亦成功製造話題,成為另一宣傳途徑。楊學良分析,上海車展取消車模的舉動,可能有兩個考慮:一是車模穿著暴露屢遭詬病;二是車展上車模和其他表演容易短時間內聚集大量客流,不利安全。

官方仍未公布車展取消車模,但多家汽車公司公關負責人對此表示「如釋重負」,稱汽車業內展覽也該回歸正常態勢。一名韓系車企公關負責人也稱,每次車展都像趕集,鬧哄哄的。一有表演就會聚攏很多人,表演一結束人馬上散了,某次車展期間,一車企請了明星站台,吸引大量觀眾圍觀,「觀眾中不乏老人和小孩,真是替他們迨F一把汗,就怕萬一有人不小心擠倒了」。

也有業內人士建議,應為車展設置門檻,對渲染不雅的車商亮起紅牌,設立車企黑名單等制度屏障,遏制車展低俗風。

更多中國新聞
不雅照曝光 檢察官被停職
【明報專訊】身穿背心底衫的一名中年男子,摟抱茪@名女子,還對蚚飺Y笑……江蘇省鎮江市檢察院昨日上午證實,被網友舉報的「鎮江市反貪局副局長宋克... 詳情
【明報專訊】按內地各省市地區統計部門發佈數據,2014年上半年內地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4,959元(人民幣,下同),實際同比增長7.1... 詳情
「中國氫彈之父」獲最高科技獎
【明報專訊】有「中國氫彈之父」之稱的內地著名核子物理學家于敏昨日獲得2014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以表彰其為中國氫彈研究作出過的巨大貢獻...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合肥一名寶馬車主,因為不滿交警開出違規停車的罰單,且關說不成,一氣之下,居然拿出2個以塑膠袋包裹的不明物,直接朝安全崗哨桌上...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5歲女童毛毛,去年9月驗出被發現染愛滋病,令家人一籌莫展。毛毛的母親說,女兒8個月大時,曾在醫院做心臟病手術接受輸血,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