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來銷蘋果 疑含李斯特菌回收

[2015.01.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些地區銷售的青蘋果(Granny Smith)、加拉蘋果(Gala)﹐或含李斯特菌(listeria)﹐需要回收。

這些蘋果由美國畢達兄弟公司(Bidart Bros.)出口﹐在安省、魁北克省、斯高沙省和紐芬蘭——拉布拉多省銷售。

回收蘋果的商標是Big B和Granny's Best﹐也有可能以其他品名?無商標名散裝出售。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網站的信息說﹕「這次回收令影響的蘋果﹐僅限於畢達兄弟公司出口的蘋果。這些產品在現購自運銷售點賣出﹐如果你不確定﹐產品是否在回收範圍﹐可聯繫銷售地點。」

食物檢驗局建議消費者丟棄蘋果﹐或是退貨。

斯高沙省一些大型零售商對加拿大廣播公司說﹐它們沒有銷售回收蘋果﹐這些商家包括Sobeys、Atlantic Superstore、Costco和Pete's。人們食用李斯特菌污染食品﹐可能生病﹐症狀包括高燒、嚴重頭痛、頸項僵硬和噁心。孕婦感染李斯特菌﹐可能早產、流產﹐免疫系統薄弱者可能重病。

更多加國新聞
網上貼厭惡女性言論 13牙科生將隔離上課
【明報專訊】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周五說﹐校內13名四年級牙科系學生牽涉冒犯女性的網上言論﹐校方已決定﹐他... 詳情
博物館30萬購全球最古老冰球棍
(魁北克省加丁諾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歷史博物館最近以30萬元買下全球最老舊的冰球棍﹐將於2017年加拿大日公開展出。 斯高沙省男子普雷... 詳情
沙特活躍分子首輪鞭笞50下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說﹐家有妻小避居魁北克省的活躍分子巴達維(Raif Badawi,圖)周五在沙特阿拉伯受鞭刑。 巴達維的妻子和...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氣寒冷下華人聚居稠密的萬錦市於人村昨天發生車主暖車,被歹徒有機可乘偷取屋前停車道寶馬房車的案件。約克區警方提醒市民,這類案件的... 詳情
今日最低-11℃ 下周持續寒冷
【明報專訊】受到一股由安省曉倫湖南下的北極寒流影響,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發出今年第2個極度嚴寒警告,昨晚在風寒系數下晚上跌至攝氏零下20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