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馬昏迷 24歲工程師不治
10年第3宗 家人盼尋回遺失手機

[2015.01.27] 發表
渣馬10公里跑手吳卓諭搶救一日後不治,親友昨趕赴醫院見卓諭最後一面,眾人神色哀傷。
吳卓諭為科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畢業生,與同窗關係友好。(網上圖片)
吳卓諭好友昨上載卓諭在送院時遺失的風褸照片,其家人非常希望尋回風褸及口袋中的手機,以找回手機中的珍貴資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4歲工程師吳卓諭,前日參加渣打馬拉松10公里賽事期間,在賽事最後階段昏迷倒地,經搶救一整日後,延至昨日不治,是繼2006年及2012年後,再有跑手在渣馬賽事中猝死。吳的家人昨聞訊心痛欲絕,並希望尋回卓諭送院時失去的iPhone 5s手機,以找回當中珍貴資料,亦希望能從中了解卓諭出事前的情G。

有體育系教授估計,年輕跑手在賽事中猝死,需了解跑手本身有否先天疾病(見另稿)。東區醫院表示,個案要交死因庭跟進。

死者吳卓諭,2012年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畢業,其後於一間工程公司任見習工程師,卓諭多名親人及舊同窗昨在東區醫院守候,至昨午11時許,醫生向家人交代卓諭死訊,眾人十分哀傷,要由醫院牧師開解。

手機內有珍貴重要資料

據卓諭生前好友馬先生透露,卓諭昏迷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期間,身穿一件藍色Puma風褸,衣袋內裝茪@部iPhone 5S,但他被轉送東區醫院後,風褸便不知所終,電話內存有不少「重要和珍貴」的資料,卓諭的家人非常希望尋回電話,加上堶悼i能存有卓諭昏迷前的狀G,可能有機會了解事發情G。

馬先生透露,卓諭起跑前因時間匆忙,未及寄存行李,要揹荂u斜應U」及綁茩椰蝪_跑。

吳卓諭生前曾就讀沙田基督書院及科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基督書院在學校網頁公布消息,稱全體師生深表難過,學校將與校友會聯繫,為卓諭舉辦追思會,詳情稍後公布。該校副校長接受有線電視查詢時稱,卓諭品學兼優,與同學關係密切,參加長跑也是伙同好友結伴參賽。

科大表示,對吳的離世深感難過和惋惜,校長陳繁昌亦已致函慰問其家屬,大學校友事務處已接觸吳的家屬,並將提供協助。

今次是繼2006年53歲全馬跑手曾錦賢及2012年半馬跑手劉綽麟後,10年間第3宗「跑死」事故,渣打馬拉松主辦單位業餘田徑總會及渣打銀行表示,對於有跑手參賽後離世深表哀悼,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與其家人保持聯繫,他們亦已為所有參賽者購買公眾責任保險。田總主席關祺昨表示,總會一直有接觸家屬,提供相關援助,對事件感到心痛。他說,以前亦討論過是否要求參賽者提供健康證明,但涉及人數太多,難以處理,且有健康證明亦不代表可完全避免突發情G發生,因此未有實施。

另一危殆跑手仍留醫

渣馬另一名一度昏迷的49歲姓宋全馬男跑手,昨日仍然留醫,情G危殆。

更多港聞
黃冠豪上訴  質疑大狀失職
【明報專訊】曾任兩任警務處長副官的警司黃冠豪「貪小便宜」,收取銅鑼灣食肆的酒及飲食折扣後,對其無牌賣酒視若無睹,更建議同意其酒牌申請。黃經審... 詳情
法輪功學員被控非法招貼
【明報專訊】法輪功學員在深水黥靻K站外設街站宣傳,被食環署人員到場移走橫額與展板。有學員在「掃場」時拒放開橫額,與署方人員理論,被控阻礙公職... 詳情
西貢溺斃女教師  捐器官願難圓
【明報專訊】前日在西貢燕子岩墮海喪命的普通話女教師劉燕,其前夫及兒子昨晨到殮房認屍,神情哀傷。前夫透露,死者是戶外活動發燒友,兩個月前曾約人... 詳情
港生語文差 金融僱主卻步
【明報專訊】金融發展局發表有關本港金融服務業的人力資源報告,指私人銀行及保險業最缺人,但僱主對聘請港生卻步,認為其英語及普通話水平未達標,另... 詳情
耗資兩億  活化工廈回本需9年
【明報專訊】一幢位於黃竹坑道33至35號、逾30年樓齡的工廈,透過活化工廈政策轉型為商廈,命名為Genesis。該廈業主、協成行董事總經理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