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候選人斥校園電視抹紅
校園電視:報道調查所得

[2015.01.27] 發表
由廣州來港讀書的葉璐珊稱,不希望因為自己是內地生就被標籤,參選港大學生會亦被質疑有政治目的。(港大校園電視撮圖)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學生會競選展開,兩個內閣角逐,該校學生會校園電視近日報道,其中一個內閣Smarties的候選康樂秘書、內地生葉璐珊,所參與的內地生組織曾邀請政協委員出席活動。葉則自稱非該內地生組織成員,批評校園電視台抹黑她「紅底」,又謂自己因嚮往香港自由民主前來讀書,認同內閣爭取普及平等普選、追究六四屠城責任等政綱。

港大校園電視新聞部總監林子穎稱,因港大學生會過去疑被親中人士滲透,故每年校園電視都會調查學生會候選內閣成員的背景,現只是將調查所得、關於葉璐珊的資料報道,不能控制觀眾看報道後的觀感。

校園電視近日在YouTube上載一段題為「曾邀紅底王耀瑩 內地生組織成員參選學生會」的短片,指葉璐珊屬於一個港大內地生組織Union of Students External Exploration(USEE),USEE去年暑假舉辦迎新營,其中一日的高桌晚宴邀請了安徽政協委員王耀瑩作嘉賓。報道引述葉回應,邀請王耀瑩是由USEE幹事的決定,她只是活動籌委。

被指邀政協嘉賓 稱沒份決策

葉璐珊前日主動聯絡傳媒,批評校園電視的報道誤導,是「將你(對學生會染紅的)恐懼扣在清白同學的身上」。她不認為USEE親中,亦強調自己非USEE成員,只是應同學邀請協助籌辦迎新營的遊戲,沒參與高桌晚宴的決策。對於個人政見,葉稱與Smarties的競選政綱一致,包括反對公安條例和就23條立法、結束中國一黨專政、反對港大學生會退出學聯等。

校園電視的報道中亦指出,Smarties候選會長彭卓棋,曾與一名疑「紅底」學生參與本年度學生會補選,其後退選。彭回覆本報查詢時稱,自己謹守民主價值,當時與競選「拍檔」相識不深,但也不認為對方價值觀不同。

就今次再有內閣成員捲入「紅底」疑雲,彭質疑校園電視捕風捉影,感到遺憾,又稱不會容許港大學生會「染紅」。

更多港聞
周永康指學聯可改革 毋須退聯
【明報專訊】有香港大學學生不滿學聯在雨傘運動中「行政失當」,發起「港大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將在下月9至13日發起公投,以...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去年呼籲市民,佔領區被清場後,重返佔領區消費以支持當區商戶。有市民稱響應特首呼籲到旺角佔領區消費,但不果,反遭警察驅趕...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處宣布,將於2月23日起接受英國工作假期計劃「贊助者證明」首輪登記,持特區護照的18至30歲青年若有意申請,可於3月6日或之... 詳情
【明報專訊】冬季流感威脅持續,本港流感嚴重成年患者已突破100人,94%患者感染H3N2甲型流感,過去3日再多9名成人死亡;另有6歲、小一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為規管中成藥,要求現時「過渡註冊(HKP)」(P牌)中成藥產品,須完成「正式註冊(HKC)」,註冊期由2013年延長至今年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