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附加費減37% 短途81元 長途356元

[2015.01.31] 發表

【明報專訊】民航處公布最新燃油附加費,長、短途航班均減約37%,短途每程由129元減至81元,長途機由每程566元減至356元,新收費明日起生效。旅遊議業會主席胡兆英認為在燃油價格大減下,民航處的減幅合理,但他提醒市民,附加費根據機票發出的日期而定,因此已訂好的農曆新年外遊機票,無法享受新價格。

翻看資料,2001年因油價上漲,有航空公司曾獲民航處批准向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費,油價回落後取消。2003年2月美伊開戰致油價升,附加費便徵收至今。

明起生效 早訂機票未受惠

對於目前油價已回落至約40美元一桶,國泰表示,燃油是其最大的單一成本,而附加費只能夠抵消約一半燃油成本升幅,現在雖然原油價格下降,但航空燃料價格因煉油成本、提煉生產力的限制及市場需求影響,跌幅並不同步,航空燃料的價格一般較原油為高;又稱附加費審批需時,其水平會滯後。

民航處釐定最新燃油附加費水平,短途機跌破100元、減至每程最高收取81元,長途機減至每程最高356元;新水平2月1日起調整,包括國泰、港龍及香港航空等約70間公司。胡兆英指短途機燃油費久未跌破三位數,估計重回約8、9年前水平。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出,旅行社安排機票僅屬代收費用,而燃油附加費水平是根據發出機票的日期而定,即明日起買機票或報團的旅客方能享減幅,估計將刺激復活節檔期外遊。

更多港聞
末期癌父認藏毒 求可與子度餘生
【明報專訊】患末期癌症的貨車司機於其車內藏毒,遇警員時將車輛駛離現場。警員見其形[可疑,搜查其車輛後揭發事件。司機昨承認藏毒,求情指只餘最後...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啟晴h發生涉及警務人員的風化案。前晚6時許,37歲姓黃休班警員在32歲女友寓所內因感情問題爭執,其間女友報警稱遭黃非禮。警...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昨晚接受港台節目《星期五主場》訪問時表示,《基本法》23條何時立法是政治決定,要視乎當時的政治氣氛及政府的... 詳情
【明報專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教育及技能總監Andreas Schleicher昨訪港參加中文大學國際會議,他表示學前教育是學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