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省省長「天宮」 變身聯邦會議室
雷福德偷建豪華頂層公寓 未入住已下台

[2015.01.31] 發表
阿爾伯達省基建廳項目總監麥克法蘭(Neil Mcfarlane)周五帶領媒體代表﹐參觀愛蒙頓聯邦大樓的新會議室。(加新社)
愛蒙頓市聯邦大樓翻新﹐前阿爾伯達省省長雷福德擬建天宮就在它的頂樓。(加新社)

(愛蒙頓30日加新社電)前阿爾伯達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下令修建的所謂「天宮」﹐周五對外開放﹐媒體代表一睹它的格局。原本計劃的豪華頂層公寓﹐已改建為風格保守的聯邦會議室。

這個11樓頂層單位在阿省省議會地盤上﹐暫時沒有家具﹐但有一系列房間﹐用木材和玻璃重新裝修、有市郊全景。

這項工程成為省府的公關難題﹐它超過預算數百萬元﹐逾期數年。

阿省基建廳長布拿(Manmeet Bhullar)承認﹐如果政府可以從頭開始﹐它多數不會改裝這幢上世紀50年代風格的石製建築。

他說﹐阿省居民的急務是教育、醫療設施和道路基建﹐資金更應投入那些事務。

裝修工程2009年開始﹐最初竣工日期定於2012年。

最初的3.56億元預算﹐因石油價下跌即時降至2.75億元﹐但是隨後反彈到目前的4.03億元﹐預算則為4.1億元。

從2012年起﹐開支開始悄悄攀升﹐當時雷福德的辦公室開始秘密下令改造頂層單位﹐把會議室改裝為她與女兒的豪華公寓。

省長行宮模仿獨特的華盛頓特區海亞當斯酒店(Hay Adams Hotel)﹐有臥室、浴室、飯廳和休息區﹐每個房間有獨立溫度調節系統﹐還有壁爐和管家飯廳。

在工程開始前﹐雷福德因開支醜聞升級而辭去省長職務。這項工程有天宮的說法﹐工程去年3月曝光。

政府說﹐2014年1月項目取消前﹐頂層單位僅完成初步工程﹐耗費大約24萬元。反對黨野薔薇黨則說﹐要看人們怎麼解讀數字﹐實際成本可能高出4倍。

更多加國新聞
連續3周延期執行鞭刑 沙特異見博客有望獲釋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沙特阿拉伯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與加拿大有聯繫﹐他周五避過另一次鞭刑。這是當局連續第3個星期延期執行鞭... 詳情
撞人未留現場 華女司機控2罪
【明報專訊】士嘉堡米蘭路(Midland Ave.)夾Silver Star Dr.本周三(28日)發生嚴重車禍﹐多倫多警方已檢控一名38歲... 詳情
嚴寒揮之不去 今稍回暖明再凍
【明報專訊】多市昨日發出今年第11個極度嚴寒警告,今日稍微回暖,明天又再凍,展望未來數日天氣,一直到下周三仍是-10℃以下的低溫。加拿大環境... 詳情
賀年商品迎新春
全球華人熱烈慶祝的農曆新年快要來臨,下月19日便是大年初一。圖為士嘉堡一間Wal-Mart百貨商店便擺出華人賀年商品,包括揮春和吉祥物等,吸...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本周起開始其今年預算的審議過程。市府官員所提草案中﹐物業稅增幅達5.17%。聽起來幅度不小﹐不過市議員陳志輝表示﹐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