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治文山地稅加幅 相信較擬議5.17%少
先加後減玩手法

[2015.01.31] 發表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本周起開始其今年預算的審議過程。市府官員所提草案中﹐物業稅增幅達5.17%。聽起來幅度不小﹐不過市議員陳志輝表示﹐他「絕對有理由相信」﹐這個數據到3月定案時﹐肯定會有不小的下調。

他表示﹐去年制訂預算時﹐市府官員最初提出的增幅是超過7%。後來經過討論、修改﹐下降到4.5%﹐再降為3.5%。

到了這個地步﹐市府還能夠利用他們的「物業稅率穩定儲備」金﹐來進一步壓縮增幅﹐最終去年的物業稅漲了2.04%。

烈市官員表示﹐今年城市面臨各種經濟壓力﹐此外投資收入也有減少。該市議會的預算主席霍格(Brenda Hogg)表示﹐她也不相信5.17%的增幅能夠維持到底。「但我們需要仔細看看﹐哪些地方可以削減開支」。

此外﹐她認為﹐去年2.04%的增幅﹐看來也難以長期維持。去年的這個增幅﹐使得烈市名列最低增幅城市之一。

陳志輝稱﹐按照市府今年的草案﹐在這5.17%的增幅中﹐3.84%是維持現有服務水平所需﹐其它則用來增加服務或提高水平。

他表示﹐議會總共有6次會議來討論和決定預算。宣布草案僅第一次。未來還有5次。烈市的預算將在3月定案。

烈市華裔市民寧先生說﹐他最初了解到物業稅增幅要超過5%﹐曾想搬出這個城市。如果他們仔細修改﹐縮減增幅﹐那是應該的。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獲雜誌「經濟學人」(Economist)附屬的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選為全球最宜居住城市...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9個社區護理照看中心(CCAC)將近3000名看護員工,不滿資方凍薪兩年之後,仍然拒絕1.4%的加薪要求,前晚拒絕了資方建議... 詳情
事發領福利金支票辦事處外 女子中多刀 警緝中年黑漢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央街夾芝蘭東街昨午發生傷人案,一名30多歲女子遭人刺傷,警方現今正加緊追捕涉案的一名50多歲黑人男子。這宗傷人案發生在...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在萬錦市興建國家冰棍球隊賽(NHL)級的GTA Centre體育館的計劃已被萬錦市議會否決,但圍繞該項頗具爭議的議題的討論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