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住城市 多市奪冠滿地可第二

[2015.01.3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獲雜誌「經濟學人」(Economist)附屬的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選為全球最宜居住城市﹐滿地可則排行第二。斯德哥爾摩?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三藩市則依次名列前5位。

多倫多市同時亦被選為最安全城市。至於在全球排名中一向名列前茅的溫哥華則不在調查之內。

全球最安全城的研究﹐只要根據生活指數及可居住條件來比較全球50個主要城市﹔然後﹐再根據城市所在國家過去的營商環境?自由程度及食物安全質素﹐再比互相比併。

全球最宜居住城市首10位排名如下﹕多倫多?滿地可?斯德哥爾摩?阿姆斯特丹?三藩市?墨爾本?蘇黎世?華盛頓?悉尼及芝加哥。全球最安全城市首10位排名則為﹕東京?新加坡?大阪?斯德哥爾摩?阿姆斯特丹?悉尼?蘇黎世?多倫多?墨爾本及紐約。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9個社區護理照看中心(CCAC)將近3000名看護員工,不滿資方凍薪兩年之後,仍然拒絕1.4%的加薪要求,前晚拒絕了資方建議... 詳情
事發領福利金支票辦事處外 女子中多刀 警緝中年黑漢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央街夾芝蘭東街昨午發生傷人案,一名30多歲女子遭人刺傷,警方現今正加緊追捕涉案的一名50多歲黑人男子。這宗傷人案發生在...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在萬錦市興建國家冰棍球隊賽(NHL)級的GTA Centre體育館的計劃已被萬錦市議會否決,但圍繞該項頗具爭議的議題的討論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