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案 境外取證未解決

[2015.03.28] 發表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廉署立案3年至今仍未有結果,律政司長袁國強昨日出席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時透露,案件已進入最後階段,將很快有決定;但被追問今年夏天前會否有結果,袁則說不便透露,又指調查案件涉及法律技術、境外取證兩個問題。

袁國強稱很快有決定

公民黨郭榮鏗在會上問及,律政司何時決定是否就曾蔭權一案作刑事檢控,袁國強回應說,調查已進入最後階段,但有兩個問題未解決,包括法律技術問題及境外取證問題,但他說律政司將很快有決定。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問到曾蔭權、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及前商交所主席張震遠案件的調查過程,會否尋求律政司以外的法律意見,又表明擔心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由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出任,會令相關案件拖延。

袁國強回應時透露,曾蔭權及湯顯明案件都有外判獨立英國御用大律師提供法律意見,而張震遠案則未到律政司處理的階段。他表明律政司主管刑事檢控工作,就是否檢控,當局絕不會向特首尋求意見。袁國強又透露,佔領期間發生7名警員涉使用過分武力事件,律政司剛收到報告,會研究相關證據。

另外,民主黨何俊仁問及屋苑維修「圍標」問題,廉政專員白韞六透露,圍標問題蒐證有一定困難,但短期內會有大型行動,就圍標問題檢控。

更多港聞
涉誤殺森哥 南亞小販准保釋
【明報專訊】食環署小販管理隊主任胡廣森兩周前於中環德輔道中執勤時,被巴基斯坦小販推倒地上,搶救後證實不治。涉案小販早前被控誤殺罪,案件押後再...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記者早前被指於去年底佔中期間,警方在金鐘添馬公園清場時向警員投擲頭盔。記者早前否認襲警罪受審,經審訊後,裁判官昨裁定表... 詳情
莎厘娜餐廳新店掀家庭內訌
【明報專訊】開設近半世紀、有「港大飯堂」之稱的西環俄國餐廳「Czarina 莎厘娜」一直由王氏家族經營,前年因租約期滿結業後,去年以「Cza... 詳情
幼子﹕為小事搞散頭家
【明報專訊】開設「Czarina 莎厘娜1964」的王宗俠昨接受訪問時稱,父親非常支持他開店,更擔任顧問。他說只曾答應母親不開設「莎厘娜」,... 詳情
翁遭_擊疑病發亡  涉殺夫婦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藍田啟田h疑木_殺夫案有突破發展,消息稱法醫初步驗屍發現死者頭部未有致命傷痕,不排除死者因病發失救死亡;涉嫌謀殺被捕的死者妻子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