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證不成立 記者脫襲警罪

[2015.03.28] 發表

【明報專訊】《壹週刊》記者早前被指於去年底佔中期間,警方在金鐘添馬公園清場時向警員投擲頭盔。記者早前否認襲警罪受審,經審訊後,裁判官昨裁定表面證供不成立,記者獲當場釋放。裁判官指案發現場「兵荒馬亂」,其中兩名涉案警員供稱,案發時在驅趕被告,惟第3名警員卻指在追逐被告,兩方說法南轅北轍,未能辨認真正的犯案者身分。

裁判官判決時指出,去年12月1日添馬公園現場有數以百計群眾聚集,群眾不時移動,在如此「兵荒馬亂」的環境下,警員難以觀察;針對向警員投擲頭盔者的特徵,涉案警員只能簡單指出對方穿著紅色上衣,但未能辨識對方的外表及隨身物品等。惟從現場環境的圖片可見,案發時除了被告尤漢邦(30歲)外,還有其他人同樣穿著紅色上衣。裁判官因此認為,有極高的危機出現錯誤辨認,遂判處尤表面證供不成立,尤當庭釋放並獲訟費。

【案件編號:ESCC4132/14】

更多港聞
莎厘娜餐廳新店掀家庭內訌
【明報專訊】開設近半世紀、有「港大飯堂」之稱的西環俄國餐廳「Czarina 莎厘娜」一直由王氏家族經營,前年因租約期滿結業後,去年以「Cza... 詳情
幼子﹕為小事搞散頭家
【明報專訊】開設「Czarina 莎厘娜1964」的王宗俠昨接受訪問時稱,父親非常支持他開店,更擔任顧問。他說只曾答應母親不開設「莎厘娜」,... 詳情
翁遭_擊疑病發亡  涉殺夫婦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藍田啟田h疑木_殺夫案有突破發展,消息稱法醫初步驗屍發現死者頭部未有致命傷痕,不排除死者因病發失救死亡;涉嫌謀殺被捕的死者妻子昨... 詳情
潘啟迪偷眼鏡布罪成罰款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前顧問潘啟迪,於永旺百貨偷竊一塊價值12元的眼鏡布,被店舖職員當場發現。經審訊後,裁判官昨裁定潘盜竊罪名成...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在內地接受腸鏡檢查後回港,出現發燒及發冷等肺炎徵狀,留醫北區醫院時接受肺部內窺鏡檢查抽取組織,卻突告內出血,最終死亡。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