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子﹕為小事搞散頭家

[2015.03.28] 發表
王宗俠

【明報專訊】開設「Czarina 莎厘娜1964」的王宗俠昨接受訪問時稱,父親非常支持他開店,更擔任顧問。他說只曾答應母親不開設「莎厘娜」,不代表不可開設「莎厘娜1964」。他說至記者來訪才知成為被告,形容兄長宗豪及母親不近人情,「使唔使咁絕?為鼲鴾p事搞到頭家散晒!大家燒緊銀紙益律師」,又說﹕「無錢都同你奉陪,名同菜式都唔會改!我係為魕腔穧挭u翵こ~,我唔會就範!」

「燒錢益律師」 弟﹕不就範

宗俠透露胞兄比他年長8年,對方曾留學英國,兄弟一向「無乜偈傾」,後來胞兄回港打理舊舖,兄弟亦不太合拍。舊舖結業後,他嘗試與胞兄合作開新舖,但對方總是「愛理不理」,遂改與友人合資開新店,他佔股逾六成。

他說,母親得悉後大力反對,怕外人「食鰶﹞膝q」,去年底她提議出錢替宗俠「買起」其他股東的股份,並由他獨自營運新店,但翌日又說「當我之前講炵L發生過」。至本月初母親又提議宗俠給她「牌照費用」了事,但一小時後又說作罷。宗俠認為母親改變主意或與胞兄有關。

父與弟住 母與兄住

宗俠透露,結婚50多年的父母對新舖意見不合,結果現時父與他住在一起,母則與兄同住,過年亦互不探望。被問到是否父親較愛惜他、母親較愛惜胞兄,宗俠沉默半晌、眼紅紅說:「老竇老母個個都惜。」宗俠慨嘆曾與兄說笑,指鏞記兄弟不和或會在他們身上發生,豈料一語成讖。

更多港聞
翁遭_擊疑病發亡  涉殺夫婦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藍田啟田h疑木_殺夫案有突破發展,消息稱法醫初步驗屍發現死者頭部未有致命傷痕,不排除死者因病發失救死亡;涉嫌謀殺被捕的死者妻子昨... 詳情
潘啟迪偷眼鏡布罪成罰款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前顧問潘啟迪,於永旺百貨偷竊一塊價值12元的眼鏡布,被店舖職員當場發現。經審訊後,裁判官昨裁定潘盜竊罪名成...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在內地接受腸鏡檢查後回港,出現發燒及發冷等肺炎徵狀,留醫北區醫院時接受肺部內窺鏡檢查抽取組織,卻突告內出血,最終死亡。死... 詳情
警破兵器庫遏黑幫武鬥
【明報專訊】兩個黑幫近期在天水圍區「爭地盤」引發連串暴力案件,警方前晚遂展開反黑行動,搗破其中一個黑幫位於八鄉村屋的武器庫,檢獲逾呎長開山刀...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運動」持續近3個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以書面回覆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提問,承認去年9月至12月內地旅客入境增加,更首次引述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