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回憶 沙田新城市麥記月中結業

[2015.04.07] 發表
落戶沙田新城市廣場逾30年的麥當勞曾是全球十大最繁忙分店之一,該店將於本月15日結業,昨午有大批食客光顧,人龍排到店外。有食客指該分店經常「排長龍」,沒想過會結業。(余俊亮攝)
新城市廣場麥當勞在3樓的舊址當年設有「火車卡座」,是廣場經典地標,深受小朋友歡迎。(fb專頁「香港舊照片」相片)

【明報專訊】曾是全球十大最繁忙分店、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開業逾30年的麥當勞,掛起巨型橫額宣告「光榮結業」,表明只營業到本月15日;商場指原址的5樓全層將改為運動用品店,麥當勞稱正與業主磋商租約。部分「沙田友」聞訊趕去拍照留念,網上亦有人懷念該分店的「威水史」,有人不滿少了一個方便學生的廉價食肆選擇﹕「以後食波鞋啦。」

原店4.15結業 正商租約

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5樓的麥當勞分店,在2月有傳因不敵貴租被逼遷,近日該店掛出一幅紅色巨型橫額表示將「光榮結業」,服務至4月15日。麥當勞亦承認租約期滿,現正與業主磋商租約。據了解,該店上月收到通知將於本月中結業,店內約100名員工,半數是兼職,會安排至其他分店。

改賣運動品 網民:以後食波鞋啦

新城市廣場發言人稱,5樓全層將轉型做運動用品店,提供不同品牌的運動服裝及體育用品選擇,現仍與麥當勞磋商在廣場內另覓店舖。該麥當勞結業後,顧客最近要改去沙田中心及希爾頓中心的分店。facebook專頁「沙田區Sha Tin District」內有網民得知麥當勞舖位改為運動用品店後不滿道﹕「以後食波鞋啦。」

沙田區議員黃嘉榮稱,該麥當勞向來人流密集,即使是平日下午3、4時亦坐滿人,相信今次結業是租金問題所致,該商場的食肆定位較貴,少了麥當勞這個廉價選擇,對沙田人而言實在可惜,亦少了一個「歇腳」地方。

曾是全球十大最旺

新城市廣場於1984年開幕,場內麥當勞在同年開業,官網資料顯示該店曾是全球十大最繁忙麥當勞之一,在1989年全年的交易次數逾250萬次,同一分店在1992年再次上榜;該店2005年曾經搬遷,由廣場3樓搬往現址。

事實上,近年多間麥當勞結業後又重開。2013年,位於杏花h、全球第11,000間麥當勞分店,經營24年後結業,惹來被大業主港鐵加租疑雲,但半年後在毗鄰的杏花新城重開;而開業約25年的尖沙嘴山林道麥當勞分店亦曾於2012年結業,其後在原舖附近重開。

更多港聞
陳健民:不應推動港獨
【明報專訊】港人自主的思潮在佔領運動後席捲社會,港獨討論同時升溫。身兼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的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說,強調本土無問題,但「不應推... 詳情
【明報專訊】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早前表示,如果政改通過,會考慮再佔領或包圍政府總部。佔領中環發起人陳健民相信,如果有泛民議員「轉恁v支持政改,相... 詳情
周融擬辦民調助政改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月內將出爐,並於今年中進入表決的關鍵時刻,反佔中團體「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周融表示,初步有計劃做政改民調推動政改,但認同... 詳情
八旬翁失蹤兩日  淺水灣山坡尋回
【明報專訊】患柏金遜症的83歲老翁張貴煌,上周六離家後失蹤,同晚曾致電家人稱身處淺水灣但迷路,隨即再失去聯絡。救援人員經兩日搜索,昨午終在淺... 詳情
旅巴險墜坡  60客驚魂
【明報專訊】復活節假期,大嶼山發生旅遊巴險衝落山坡驚險意外。一輛滿載60名乘客的旅遊巴沿東涌道行駛期間,疑煞車系統失靈,旅遊巴沿斜路急衝約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