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融擬辦民調助政改

[2015.04.07] 發表
「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周融表示,初步有計劃做政改民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月內將出爐,並於今年中進入表決的關鍵時刻,反佔中團體「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周融表示,初步有計劃做政改民調推動政改,但認同難以靠民意向泛民施壓,指民主派既然明白不跟從民意投票,有可能會在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中失利,都明知故犯,「無牬G得過自殺」。

指泛民明知逆民意不利選情

對於學聯新任秘書長羅冠聰早前表示,如果政改通過,會考慮再佔領或包圍政府總部。周融相信學生會再度發起佔領,但笑言「有無人去?一百幾十個可能有,但有什麼力量可言?」

稱再佔領「自討沒趣」

周說,近月舉行的「光復行動」和「鳩嗚」都已經沒有太多人參與,反映這些抗爭行動大勢已去、市民厭惡,「屆時再強行佔領,只會自討沒趣」。

對於早前有報道引述「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表示,大聯盟將在5月發起全港選民登記運動,推動政改通過,同樣是大聯盟發言人的周融說,目前大聯盟剛開始商討不同方向的活動,稍後會有行動「保普選」。

更多港聞
八旬翁失蹤兩日  淺水灣山坡尋回
【明報專訊】患柏金遜症的83歲老翁張貴煌,上周六離家後失蹤,同晚曾致電家人稱身處淺水灣但迷路,隨即再失去聯絡。救援人員經兩日搜索,昨午終在淺... 詳情
旅巴險墜坡  60客驚魂
【明報專訊】復活節假期,大嶼山發生旅遊巴險衝落山坡驚險意外。一輛滿載60名乘客的旅遊巴沿東涌道行駛期間,疑煞車系統失靈,旅遊巴沿斜路急衝約3...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駐港總領事位於跑馬地布力徑的官邸昨清晨發生入屋爆竊案,總領事夫人於屋內赫見一名陌生男子,遂叫其夫、42歲總領事報警,賊匪見事... 詳情
三聯10書被印「我要真普選」
【明報專訊】繼商務印書館上周有書被刑珓寣A三聯書店灣仔分店昨發現有10本書的封面被印上有關普選的內容及圖案,受影響的書總值約2100元。警方... 詳情
民陣陳倩瑩內地祭祖被拒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昨原與家人返內地祭祖,但被內地拒絕入境,指她曾經在港參加「違法活動」,入境會影響內地社會安全。陳倩瑩向內地關員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