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失蹤兩日 淺水灣山坡尋回

[2015.04.07] 發表
83歲老翁張貴煌被尋回時仍然清醒,能說出自己名字,但頭及手腳均受傷流血,送院治理。(鍾炳然攝)
搜索隊在淺水灣道50米山坡下,尋獲失蹤兩日、患有柏金遜症的老翁張貴煌,搜救隊用繩索下山將張伯救離斜坡。(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患柏金遜症的83歲老翁張貴煌,上周六離家後失蹤,同晚曾致電家人稱身處淺水灣但迷路,隨即再失去聯絡。救援人員經兩日搜索,昨午終在淺水灣道50米山坡下尋獲張伯,隨即游繩而下將他救起,他頭及手腳受傷流血,但仍有知覺,清醒能說出自己名字,送院治理。

患柏金遜 子:有求醫服藥

張伯失蹤之初外界以為他患腦退化症,但張伯兒子昨透露,其父患有柏金遜症,一直有求醫及服藥控制病情,相信失蹤與患病未必有關,感謝警方、消防員及民安隊等搜救人員能迅速尋回父親。他說父親於上周六(4日)中午致電他,指離開筲箕灣愛東h寓所,在中環登上6號巴士到赤柱,其後在淺水灣道21號對開落車,不久後便迷失方向,更跌倒受傷。

他立即報警求助,並通知家人與朋友沿巴士路線搜索,同時與父親保持通話。不過,其父親表達能力不佳,無法清楚交代位置,只稱:「望到樹林,無大廈,無人無車」、「坐鬘衈Y上面等你]」,至當晚8時許,張伯手機電池耗盡,失去聯絡。

憑手機信號鎖定範圍

警方憑張伯的手機信號,估計他身處在南風道一帶,故連日來聯同消防員、民安隊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在南風道、布力徑及淺水灣道附近搜索。至昨午1時許,搜救人員在淺水灣道25號對開山坡位置發現一個黑色袋,內有一份4月4日的報紙及一件風褸,相信是張伯遺下,於是通知消防及民安隊增援,人員沿路游繩而下,終在約50米下山坡發現張伯,他當時仍然清醒,可說出自己的名字。

游繩50米搜救 送院清醒

由於現場地勢險峻,救援人員需以消防車作固定點,再攜擔架H游繩落山,花個多小時始能將張伯救回馬路旁,隨即由救護車送院治理,他頭部受傷,臉部瘀腫,與衣服同沾血漬,雙眼無法睜開,身體亦有多處擦傷,幸沒生命危險,至昨晚暫時不能交代意外經過。

更多港聞
旅巴險墜坡  60客驚魂
【明報專訊】復活節假期,大嶼山發生旅遊巴險衝落山坡驚險意外。一輛滿載60名乘客的旅遊巴沿東涌道行駛期間,疑煞車系統失靈,旅遊巴沿斜路急衝約3...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駐港總領事位於跑馬地布力徑的官邸昨清晨發生入屋爆竊案,總領事夫人於屋內赫見一名陌生男子,遂叫其夫、42歲總領事報警,賊匪見事... 詳情
三聯10書被印「我要真普選」
【明報專訊】繼商務印書館上周有書被刑珓寣A三聯書店灣仔分店昨發現有10本書的封面被印上有關普選的內容及圖案,受影響的書總值約2100元。警方... 詳情
民陣陳倩瑩內地祭祖被拒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昨原與家人返內地祭祖,但被內地拒絕入境,指她曾經在港參加「違法活動」,入境會影響內地社會安全。陳倩瑩向內地關員問...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建議全面禁止電子煙,該會主席鄺祖盛說,電子煙容易令青少年將吸煙行為正常化,且部分電子煙成分不明,有潛在危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