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領事邸遇竊 妻聞聲起H嚇退賊

[2015.04.07]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駐港總領事位於跑馬地布力徑的官邸昨清晨發生入屋爆竊案,總領事夫人於屋內赫見一名陌生男子,遂叫其夫、42歲總領事報警,賊匪見事敗即逃往後山。警員接報到場未有發現可疑人,事主一家點算後,證實無財物損失。

事發於跑馬地布力徑22號Link Estate一間獨立屋,昨清晨5時許,總領事夫人Rakhee Agrawal聞雜聲起H,驚見陌生人,由總領事Prashant Agrawal報警。警員接報到場未有發現可疑人,案件交灣仔警區刑事調查第九隊跟進,探員到場取走閉路電視片段調查。

三太住對面 布力徑多爆竊

遭爆竊的獨立屋以印度總統名義於1981年以逾1000萬元購入,樓高3層,屋外設有大花園,供印度駐港總領事及其家人居住。事發時總領事一家,包括其妻子及一對約10歲大女及6歲幼子均在屋內,並無受傷。

布力徑為富人聚居的地段,總領事寓所對面便是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的住所。近年布力徑多次發生爆竊案,包括今年曾發生同一間獨立屋分別在1月及2月兩度被人爆竊事件。首宗竊案中,3名歹徒被女主人撞破,事敗逃去。第二次案件則在女主人回家時發現夾萬被抬走而揭發,警員發現兩名疑犯一同搬走盛有夾萬的尼龍袋離開,警員追截兩人時,疑犯棄下夾萬逃向山上,事後其中一人被捕。

最年輕印度駐港總領事

資料顯示,去年1月才到任的總領事Prashant Agrawal是最年輕的印度駐港總領事,他畢業於號稱印度版麻省理工學院的坎普爾印度理工學院,就讀機械工程系。他1998年加入印度外交部,曾被派駐巴黎及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調派到港前為駐曼谷副大使。他曾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有最好的機構、法治」,到港時得到熱情接待,所以一家人適應良好。

更多港聞
三聯10書被印「我要真普選」
【明報專訊】繼商務印書館上周有書被刑珓寣A三聯書店灣仔分店昨發現有10本書的封面被印上有關普選的內容及圖案,受影響的書總值約2100元。警方... 詳情
民陣陳倩瑩內地祭祖被拒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昨原與家人返內地祭祖,但被內地拒絕入境,指她曾經在港參加「違法活動」,入境會影響內地社會安全。陳倩瑩向內地關員問...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建議全面禁止電子煙,該會主席鄺祖盛說,電子煙容易令青少年將吸煙行為正常化,且部分電子煙成分不明,有潛在危險。... 詳情
新組織剛宣布擬參選 青年新政有成員退黨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後成立的新組織「青年新政」,3月29日才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派出8人參選區議會,又表明會主打本土議題等,但一個星期後,便... 詳情
父斥「賴死唔走」 女出走覓關心
【明報專訊】每晚都有不少青少年深宵流連街頭,輔導機構估計當中約三四成是離家出走。有少女與父母關係疏離,結交損友沉淪毒海,父親大罵她一句「你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