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聯10書被印「我要真普選」
警列刑 書店將翻看閉路電視

[2015.04.07] 發表
三聯書店灣仔分店昨發現有10本書的封面被印上文字及圖案,據悉,涉事的書包括《習近平訪亞》等,被印上「我要真普選」字句及有傘形圖案。相關書昨午在灣仔三聯有售,但沒有被蓋印。(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繼商務印書館上周有書被刑珓寣A三聯書店灣仔分店昨發現有10本書的封面被印上有關普選的內容及圖案,受影響的書總值約2100元。警方到場調查,案件暫列刑事疰a案,未有人被捕。據悉,該批書被印上「我要真普選」字句及傘形圖案。

灣仔莊士敦道三聯分店職員稱,昨晨有店員發現10本書的封面被人印上藍色字句及圖案,內容主要是表達對普選的訴求,有關的書多數是社會科學類,其中部分是政治內容書,「但睇唔出係特別針對某一類書或某個作者」。由於受影響的書總額大,且封面被印字致無法出售,最終決定報警,相關書已被警方檢走以化驗指紋。職員指將會翻查店內閉路電視片段調查事件,但因不清楚疑犯何時作案,相信工作量巨大。

警方發言人證實,昨收到店舖負責人報案,指10本書封面被印上藍色字句,涉及面積約6厘米乘1厘米的圖案,警方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刑事疰a,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商務書上周遭刑

商務印書館尖沙嘴圖書中心上周亦有書被刑事疰a。警方發言人說,上周五(4月3日)晚收到姓劉的37歲店舖職員報案,指15本書的封面被印章印上字句,總值2200元。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一名男性疑犯,該男子約30至40歲,當時穿著米白色外套、白色長褲及藍色鞋,戴太陽眼鏡及藍色鴨舌帽,背黑色背囊。警方其後追緝該男子,案件暫列刑事疰a案,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商務尖沙嘴分店劉姓店長指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公司暫時未有回應。

更多港聞
民陣陳倩瑩內地祭祖被拒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昨原與家人返內地祭祖,但被內地拒絕入境,指她曾經在港參加「違法活動」,入境會影響內地社會安全。陳倩瑩向內地關員問...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建議全面禁止電子煙,該會主席鄺祖盛說,電子煙容易令青少年將吸煙行為正常化,且部分電子煙成分不明,有潛在危險。... 詳情
新組織剛宣布擬參選 青年新政有成員退黨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後成立的新組織「青年新政」,3月29日才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派出8人參選區議會,又表明會主打本土議題等,但一個星期後,便... 詳情
父斥「賴死唔走」 女出走覓關心
【明報專訊】每晚都有不少青少年深宵流連街頭,輔導機構估計當中約三四成是離家出走。有少女與父母關係疏離,結交損友沉淪毒海,父親大罵她一句「你唔... 詳情
【明報專訊】青協學校社工徐姑娘稱,以其任職的中學為例,一年接觸約10多宗離家出走個案,青少年離家出走很多時與父母管教及相處問題有關,但多數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